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醜小鴨的夢300字作文

醜小鴨的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小時候常把自己比作一隻醜小鴨,希望有一天能變成一隻美麗的白天鵝。

  經過時間的洗禮,那美好的夢已漸漸破碎。我也不會像小時候那樣,邊看着《醜小鴨》邊編織自己的天鵝夢,而現在呢!手中拿着《紅樓夢》,嘆黛玉含淚葬花,嘆“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只顧現在的無聊,而冷漠了童年的夢。

  那天我在整理書櫃,突然眼前一亮——尋到了童年的那個夢(《醜小鴨》)。它已被我遺忘在角落。我輕輕拾起它,擦掉上面的灰塵,醜小鴨依舊,天鵝依舊。我的眼眶濕潤了,裡面有異樣的東西在閃動,不一會兒兩行冰冷的淚,滑過臉龐,成了一道風景……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

  我變成了一隻醜小鴨,長大后的我並沒有變成天鵝,我仍是一隻鴨子,一隻普通的鴨子……

  這是怎麼回事?我不知道,那不是夢?可又似夢,我不懂。我只記得我曾是一隻醜小鴨,只不過沒那隻真鴨子的命運悲慘罷了。



醜小鴨的夢 標籤:醜小鴨的夢作文 醜小鴨的美作文 小鴨的故事作文 醜小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