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醜小鴨的第二次命運900字作文

醜小鴨的第二次命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母愛如海,不知是在於對自己的孩子好,更多的是在對一個陌生孩子是否可以抬頭觀望,是否可以真誠關心,是否可以對她比自己的孩子關心更多,付出更多?

  春天,萬物復蘇的季節,風輕輕吹過柳枝,柳枝隨風飄舞,空氣中散發出薄荷清香,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鄰居家的鴨舍里,一隻只小鴨子破蛋而出,一共有十隻小鴨子,其中九隻小鴨子都很小巧可愛,它們只有手掌那麼大,滾成一團,就像是一個蓬鬆的小球,可是只有一個小鴨子長得又黑又丑,我暗想:“真可憐,又是一個醜小鴨”!但它的兄弟姐妹沒有嘲笑,也沒有排斥它,而鴨媽媽也對它很好,似乎比對其它小鴨子更加關心。

  小鴨子們和鴨媽媽一起過着平淡又幸福的生活,每天鴨媽媽都帶着小鴨子們去河裡游泳。小鴨子們在水裡拍着翅膀,打打鬧鬧,鴨媽媽站在一旁,好似很無奈的看着這一切。

  大家都很幸福,那隻醜小鴨也是一樣,每天感受着來自家的溫暖,別提多開心了,可好景不長。因為鴨媽媽好似已經知道了它不是自己的孩子,它也彷彿知道了,於是只能默默離開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家了。

  小鴨子走後鴨媽媽好像每天都不開心,吃的也少了,每天都一直獃獃的望着鴨舍門口,好像是在期盼醜小鴨的歸來。

  醜小鴨離開后,它並沒有找到自己的家人,它現在已經很思念慈祥的鴨媽媽和那個溫暖的家了。快樂就像鮮花,任你怎麼呵護,不經意間就凋零了。痛苦卻乳野草,隨你怎刈割,剷除,終會頑強的滋生。

  就在醜小鴨快要被餓死的時,鴨媽媽把它接回了鴨舍,比以前跟加細心的照顧它,雖然鴨媽媽也許知道它總有一天會離開,但還是一樣對它好。

  冬天,樹枝上積滿了白白的雪,一切都很冷,都很安靜。鴨媽媽的翅膀下站着十隻小鴨子,有時會有一點積雪從樹上掉下來落到鴨媽媽的翅膀上,但鴨媽媽還是緊緊抱着自己的孩子們,給它們溫暖,那種濃濃的愛和溫暖,彷彿正在零度下沸騰。

  又是一個春天,長大的九隻小鴨子各奔東西,而醜小鴨臨走時,一步三回頭的望着鴨媽媽,直到看不見鴨媽媽的身影才漸漸的消失在夕陽中。以後九隻小鴨子再也沒回來過,而醜小鴨還時不時的回來看看鴨媽媽。

  看到這裡我忍不住流下熱淚,我想:“即使鴨舍不是它的家,可在它看來也許那是才是它真正的家吧”!

  全世界的母親多麼像!她們的心始終一樣,每一個母親都有一顆極為純真的赤子之心

  五年級:夏小琪



醜小鴨的第二次命運 標籤:醜小鴨的美作文 醜小鴨的夢作文 第二次作文 第二次龜兔賽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