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成功的滋味800字作文

成功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些事情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似乎很容易,但是如果真正的實踐起來卻是另一回事。那次騎車的經歷,讓我明白:要想獲得成功,只有戰勝自己的慌張與膽怯。

  那次,爸爸買了一輛自行車給我。讓我學會騎,當時我一口就答應了,沒想到就是這個承諾,讓我後悔莫及。剛開始時,爸爸不放心我一人獨自騎車就寸步不離的跟着我,不是在前面把着車把,就是在後面抓着車“屁股”,生怕我從車上摔下來。他跑呀跑,跑得滿頭大汗,氣喘吁吁。看見爸爸這摸樣,就更害怕了,後來連腳踏板都不敢上了。

  爸爸終於累得不行了喘着氣說:“去去去,簡直笨到家了,自己練吧。”說完就跑到了不遠處的樹蔭下乘涼去了。我氣得憋了一肚子火:敢說我笨,我就騎給你看。看你還怎麼說我。”

  我慢慢的摸索,先練剎車,在研究車把。漸漸的,我琢磨了一些門道——車把要放平,眼睛要看着前方,兩腳別忘蹬,不要慌張……在上車練習前,我心裡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會不會跌倒?會不會出洋相?會不會……?唉,管他三七二十一的,先上去再說,反正我也有剎車。管它呢。誰知,剛一上去,車子就扭起了“8字舞”由於車子重心不穩,不一會,我就從車子上摔了下來,被地上的石頭給劃了一道口子,鮮血從傷口裡流了出來。疼得我眼淚都流了出來,我衝著車子狠狠的踢了幾腳,把自行車踢得吱吱響,爸爸聽見了,跑了過來,心疼的說:“要不,咱別練了,到時候踢壞了這自行車,你叫我咋修啊。”我聽了爸爸的話,站了起來,扶起自行車,爬了上去,身體坐正,穩拿住車把,眼睛看着前方,慢慢的蹬了起來。

  爸爸見了豎起大拇指:“奇迹,奇迹啊,了不起啊。”

  我騎在自行車上,對面的風迎面吹來,身邊的樹刷刷的倒去,鳥兒在枝頭唧唧喳喳的好像在說“成功了,成功了”我突然想起了一位偉人說的話“世界上那個最困難的事莫過於戰勝自己。我很高興,因為我戰勝了我自己,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雲南紅河同車小學六年級:白錦明



成功的滋味 標籤:成功的滋味作文 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作文 苦的滋味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