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800字作文

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說到成功,人們有一個錯誤的觀念:成功只等於成名。有人認為,只有扭轉乾坤的壯舉,才算是成功的舉動;有人認為,只有領袖、名人,稱得上“家”的人,才算是成功者;有人則乾脆斷言,世界上沒有一個成功者,因為後人肯定會超越前人。這是多麼可怕的自卑。 

  然而人的一生,總會遇到困難、挫折。也正因為有了困難、挫折,才顯出成功的寶貴。 

  我,在學習上經常嘗到一些小小的成功的滋味,最能留給我深刻印象的,還是在數學上取得的成功。 

  記得讀小學的時候,我對數學沒有多大的興趣,因為我最怕數學的計算題,特別是應用題,我一直對它產生一種恐懼感。在一次數學測驗的時候,我瞧了一下試卷,心快要跳出來了。全部都是計算題和應用題。我幾乎尖叫起來,可是還是不情願的計算起來。快要下課了,我連一面試卷都沒有做出來。於是腦里就閃過了一個念頭:偷看。哈哈!真是抄來全不費功夫!一下子就做出來了。 

  第二天,老師把試捲髮了下來,我得了個80分,但是我沒有興奮,心裡只有一陣難過。哎!這都怪自己平時沒有注重數學。這次,雖然取得好成績,但是我反而覺得不是很光榮,而且嘗不到成功的滋味。 

  就從這一刻起,我決定要努力學習,把數學成績搞上去。我買了許多關於數學科的資料,而且還從一年級的數學看起,把握好每一秒時間,我堅信我這樣做一定會取得好成績的。 

  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的數學成績蒸蒸日上,一次比一次好,而且一直保持在80分以上。記得初一第一學期考完期中試后,我一直為我的成績感到不安,胡思亂想。當老師發試卷叫到“梁麗芳,92分,全班第一”的時候,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同學們還報以一陣熱烈的掌聲。這掌聲至今還在我的耳邊迴響。我拿着試卷,淚水濕潤了眼睛。 

  放學了,我拿着試卷哼着歌兒向家跑去。面對路旁的山,我喊了一聲“我成功了!”這聲音在四周來回迴響。 

  我終於嘗到了成功的滋味。我為我現在的數學成績而感到無比的自豪,也為我取得小小的成功而感到無比的光榮。 

  大膽而自豪地承認成功吧,認認真真地品味自己的每一次成功吧!從品味中,汲取成功的經驗,點燃智慧的火花,從而獲得更大的成功,這也許就是人生的意義所在。

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標籤: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作文 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作文 我嘗到了幸福的滋味作文 我嘗到了失敗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