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清明遐想800字作文

清明遐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今年的清明依舊細雨綿綿,這朦朧的雨霧讓前去祭祖懷親的人心頭多了一份感傷,多了一份惆悵。逢年清明,我也會隨着祭祀的人群踏上緬懷的形成,而在這之中我最不忍的就是去舅舅的墳前,因為我是親眼看着他的遺體躺在外婆家的客廳,親眼見證他入土為安的情景,今年,我第一個去看的就是他。當我和他的兒子為他鞠躬時,我看到他們眼眶中的熱淚,本以為時間可以撫平生者心頭的傷痛,可他們臉上那兩行清淚告訴我失去親人是多麼痛苦的事,更何況是自己的親生父親。外婆和媽媽、舅媽聲嘶力竭呼天搶地的場景依舊清晰,表哥他們哭腫的雙眼還在我腦中閃現……

  望着眼前這一座座凸起的墳,聽着不遠處時斷時續號慟聲,我情不自禁想到了中國歷代那些為國捐軀的英雄們。我第一個想起的是人民的兒子——雷鋒。他是為人民而生的,是為幫助人民而來到世界上的,雖然他犧牲時才二十幾歲,但他給人們帶來的是取之不盡的。是他,在艱苦的工作下還節省下錢捐給需要幫助的人;是他,在護送別人到家時悄無聲息地離開;是他,在生活中永遠露出會心的微笑。在今天,我要緬懷他。

  在刑場上,在敵人的鍘刀下,絕不向反動派低頭,是她,她就是我們的女英雄劉胡蘭。在敵人的逼迫下,她堅守共產黨的機密,即使等到劊子手壓下鍘刀的那一刻也絕不後悔,她絕不改變為祖國、為人們的美好明天而視死如歸的信念。從此,一位精忠愛國的女英雄,這個高尚無比的靈魂離開了人世間,但是,她的精神,她堅貞不屈的品質,卻從此流傳於人間。

  記得是誰不被現實誘惑也要去參加抗美援朝,即便自己是中國領導人毛主席的兒子,他也要堅持鬥爭,為和平而戰?他就是渴望和平的平凡戰士——毛岸英。“身已死,魂長存”,即使戰死異國他鄉,父子不相見,但這無愧於他是中朝兩國人民的兒子。

  風吹樹葉的聲音將我拉回了現實,今天是清明,我要向那些烈士們,向那些精忠報國、為人民犧牲的人們致敬,幽幽細雨,縷縷清風,請為我帶去最真誠的祝福吧!願他們一切安好。

  六年級:蝴蝶谷主王興仁



清明遐想 標籤:清明遐想作文 遐想作文 雨的遐想作文 月的遐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