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心中的白梅花1100字作文

我心中的白梅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每當老師帶領我們讀到這首陸遊的《卜算子。詠梅》時,我的心中就會想到一朵純潔的白梅花,還有媽媽那一句鏗鏘有力的話語……

  冬,死寂一片,飛舞的雪花把整個世界裝飾得冰天雪地,一切都是銀白色的了?教室里,一張張紛飛的試卷也像雪花似的到處飄呀飄,老師的臉早已氣得如冬天窗外的那個大操場—慘白慘白,我凝神屏氣地對待着、期望着,同時也害怕着聽我月考的分數。“劉雅婷,100分。”聽到這兒時,我興奮地就要跳了起來,同時,又轉念一想:她們會不會又和我玩了。

  還有一個月多幾天就該期末考試了,為了取得好成績,同學們都在拼了命地搶記單詞、聽寫詞語、在題海里拼搏……而這幾次期末模擬測試我考得不錯,每一次都遙遙領先於其他同學,衝擊到年級的第一名。而就因為這幾次考試的名列前茅,平時,那幾個下課就在一起玩的好夥伴也都集體孤立我,在老師面前和我作對。我是班上的中隊長,每次我組織的項目,她們也總是愛理不理了。

  看我這幾天心事重重,媽媽便做出了一個重大決定—帶我去浙江散心?已是考試前夕,我自然不會放下心來觀景,而那天,我卻真正解開了心結,去放鬆。

  正值雪飄季,浙江的大街小巷裡,大戶人家屋子裡,大多都有那種白梅花開放,或許因為這邊氣候適合梅花生長吧,梅花平常至極,一眼就能認出它光禿禿的枝條,只有幾朵花兒開着,少有葉。

  它不在春天桃花李花一齊開放時來爭芳斗春,而是在大地顯單調時,它才綻放出朵朵花兒,這白梅花如繁星,一簇簇開在夜空里。一朵朵綻在落雪之上,散發的沁人清香從北風吹溫柔散開。

  那純白聖潔的花瓣保圍着淡黃色的花蕊,美不堪言,如此良辰美景,我卻無心觀賞。媽媽忽然對我說:“白梅花,它參於薔薇類,又名綠萼梅,它清高孤傲,就如陸遊詩詞中的‘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她笑笑“要像這白梅花一樣純潔,而又清高,即使受了別人妒忌才要學會堅貞不屈,孤芳自賞啊?”媽媽這一句話點醒了我,我何不像梅花學習呢?梅花傲霜鬥雪,不畏炎冷,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來呀?

  望望媽媽,媽媽又比原來憔悴了不少,為了我,開導我,帶我出來,還那麼無微不至地照顧我,我掀被子,寧願徹夜不眠,也不讓我感冒,怕我吃不慣外邊的菜,還經常給我買我愛吃的肯德基和地方小吃……我望着雪花落淚……媽媽,謝謝,謝謝?

  透過我心中的那朵白梅花,我深深地體會到了母親對我的關懷“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我如何報答得了您的恩惠。

  母愛是首永不完竭的詩,母愛是灣永不斷的泉,母愛是哪朵永放幽香、傲斗霜雪的白梅花。母親,謝謝,謝謝您的無微關懷,謝謝您的悉心教導,悉心您的耐心與愛……

  六年級:劉雅婷



我心中的白梅花 標籤:白梅作文 我心中的作文 我心中的黃河作文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