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心中的梅花300字作文

我心中的梅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從古至今,梅花一直都被國人所推崇,並留下許多古詩佳句。梅花可貴的品格就在於它經霜耐寒,高風亮節。但梅花在我心中,只賦予了兩種形象。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以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無意苦爭春,一任群放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這是陸遊寫的一首詠梅詩。他憂國憂民,本詩的梅花變帶有一絲絲凄涼的意味。這裡的梅花不僅僅是大自然中的花,也是詩人和一切堅持節操高士的象徵。他筆下的梅花經霜耐寒,體現了不怕艱辛的特點,這正是我心中的一類梅花形象。 

  再來看這首毛澤東筆下的梅花:“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詩人一向樂觀,他要帶領中國人民走上幸福的道路。因而,他筆下的梅花又是那樣高風亮節,鐵骨錚錚。又是一種風格!這種高尚的樂觀的態度讓我喜歡。所以,毛澤東筆下的梅花又是我心中的另一類梅花的形象。 

  我心目中的兩類梅花都是有着高尚的情操。我愛我心目中的梅花!

我心中的梅花 標籤:心中的梅作文 我心中的作文 我心中的黃河作文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