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櫻花的自述600字作文

櫻花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大家好!我是櫻花。我原產於中國長江,後來流域到了日本。我喜歡陽光,也喜歡濕潤的地方,我的根又細又淺,所以對煙和風的抵抗力非常弱。我的花朵非常美麗,在我盛開時節,滿樹爛漫,如雲似霞,是不是既漂亮又浪漫呢?

  我是世界着名的花木,中國是我的故鄉之一。早在中國的秦漢時期,在宮苑之中就已經出現了我的身影,在唐朝我已經普遍出現在私家庭院里了。我的名字—“櫻花”一詞,最早出現在李商隱的詩句;“何處哀等隨意管,櫻花永巷垂楊岸。”以後也有詩人多次提及我,如元朝郭翼有“柳色青甚把,櫻花雪未乾,”明朝於若??蒼謔?渲刑峒拔遙?ldquo;三月雨聲細,櫻花疑杏花。”等詩句。我也是日本的國花,是日本人春的象徵,古代日本人把我看作神木,並不是因為我的美貌而是因為我全身都是寶。皮、根、葉可入葯,我的木材是做傢具、漆器、雕刻及圖板的上等材料。

  我嫵媚多姿,繁花似錦,是公園、庭院的重要觀賞花木。中國栽種我有2000多年咧。如果要讓我自然生長,我可以長到25米左右呢!是不是很高呢?世界上種植我我的國家就數日本最盛,我的姐妹有800個種類,日本就佔去了一半。我在日本的姐妹們分為兩大類五個系:山櫻類(野生)有山櫻和彼岸櫻二系,花多的姐妹為單瓣;里櫻類有里櫻、染井吉野(吉野)櫻、早櫻三個系,花多的姐妹為重瓣,如日本的“菊櫻花”姐姐的花瓣竟有300多片!最常見的的姐妹有:山櫻花姐姐、毛櫻花妹妹、紅白櫻花妹妹和瑰麗櫻花姐姐……

  “生命、幸福一生一世永不放棄,命運的法則就是循環”,這就是我,你們認識我了嗎?

  寧夏吳忠利通區裕民小學六年級:曾詩詒



櫻花的自述 標籤:雪花的自述作文 花的自述作文 鉛筆盒的自述作文 熊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