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蒼蠅400字作文

蒼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蒼蠅是一種令人討厭的生物,全身都是如針一般的絨毛。它污染食品,傳播病菌,讓人生病,叫人望而生畏。

  蒼蠅是一種貪吃的昆蟲。它口味獨特,愛吃甜食,爛魚蝦,爛水果,動物屍體,糞便,十分噁心。它腳上有味覺器官,可以辨別味道。每當它停下來之時,常把腳搓來搓去,原來,它是為了清理腳上的味覺器官,有利於它飛行,覓食。

  蒼蠅不生病嗎?蒼蠅所待的臟地方,這裡的東西都有大量的、各式各樣的細菌,當它吃了這些東西后,身上自然也會感染許多細菌。蒼蠅感染的細菌,主要是躲藏在它的消化道里,而這些細菌大部分都對人體有害,不過,對蒼蠅卻一點害處也沒有,因為有些致病的微生物,是可以在媒介動物體內生存,並且進行繁殖,而對昆蟲本身,也並無害處。為什麼蒼蠅冬季特別少?冬季因為氣溫過低,蒼蠅、蚊子停止繁殖,成蟲大多都死亡了,但也有的聚集到較溫暖、微小氣候比較穩定的場所隱蔽起來,不食不動,新東代謝降到最低水平,處於蟄伏狀態,進行越冬。

  六年級:蘇沁雪frend



蒼蠅 標籤:蒼蠅作文 打蒼蠅作文 蒼蠅大戰作文 蒼蠅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