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蒼蠅和一罐蜜》有感300字作文

讀《蒼蠅和一罐蜜》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今天,我在《伊索寓言》上讀到了《蒼蠅和一罐蜜》的故事。這個寓言故事主要寫的是:一家小店鋪打倒了一瓶蜂蜜,蒼蠅聞到香味,很快就飛來了,它們貪婪地吃着。沒想到,它們的腿被牢牢的黏住了,它們想了許多辦法想要飛走,可是怎麼也逃脫不了,它們才明白它們都是笨蛋,為了吃蜂蜜,卻斷送了自己的生命。故事中的蒼蠅們為了一時的享樂,沒有考慮事情的後果,雖然最後懂得了自己是笨蛋,但是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我不由想到了自己。中期考試的時候,為了玩,作文只寫了兩三行,快下課了,我才補了一點,可是要收卷了,我很着急。回到家,媽媽批評了我,還讓我重新做了一張卷子。我真後悔,如果在玩之前考慮一下後果,那我的作文就寫完了,也不會挨批評。

  以後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考慮後果,那樣事情就不會做錯,還可以做得更好的。

讀《蒼蠅和一罐蜜》有感 標籤:蒼蠅作文 打蒼蠅作文 蒼蠅大戰作文 蒼蠅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