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是蒼蠅的錯嗎1400字作文

是蒼蠅的錯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有人可以告訴我嗎?可以告訴我:什麼叫做益蟲?什麼叫做害蟲?這究竟是人類所劃分的呢?還是大自然中的蒼蠅就是錯的。我想答案貌似是否定的,因為每種生物只要生長在這個地球上,都有它們自己的生長方法,並沒有必要需要別人管,他們或許很臟,可這也是生物鏈。為什麼人一定要對生物分成三六九等呢?難道就是因為人認為自己是大自然的主宰嗎?什麼是善?什麼又是惡?什麼叫做正義?什麼又叫做理性?這難道就是人類自私的借口?是人類殺死其他生物的理由嗎?難道蒼蠅生活在這個地球上,有它們的錯嗎?他們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否則就會死去,就和人一樣,也需要衣服和食物,正因為人類需要,所以他們瘋狂地獵殺動物,把他們的皮做衣服,肉做食物。可是為什麼別的生物有自己的生活需要也來索取,而人類卻如此不仁慈?

  有沒有人想過為什麼在澳大利亞的蒼蠅都可以是蜜蜂?可以授粉?而不去吃垃圾……為什麼德國可以在小學生入學前就發一個環保筆記本?而中國就是在廣場上老奶奶若無其事地把垃圾仍到地上?換成我,如果我是蒼蠅,由於祖上傳下來的生活方法,如果地上有一大堆垃圾的話,我就一定會去吃……吃了,自然就會傳播了細菌。可是如果人們不亂仍垃圾,那蒼蠅沒東西可吃,自然會改變方法使自己活下去的。這就是態度問題吧!

  人們如果遇到自然之神,看到她在思考,你肯定會去問她在想什麼。相信你的心中不可能不會想:她一定是在想人類未來的命運,抑或是在考慮着人類如何儘可能地達到充滿幸福。可是如果當你得知她是在想怎樣讓跳蚤的腿兒更有力,使它逃脫敵人的兇惡之手。那你一定會十分氣憤,你一定會問:“我們人類難道不是你心愛的兒女?”可是人類會不會想到一切生物都是大自然的兒女,所以大自然需要一視同仁地愛護它們,一視同仁地消滅她們。

  或許這時有的人會問:“可是……善良……理性……正義呢?”你問完後會想到善是什麼嗎?難道就是人類不斷更新殺蟲劑殺死那些為自己生活的方式而奔波但是卻很無辜的小昆蟲嗎?那你又明白惡是什麼嗎?難道那些可憐的小生物為了自己的生活而去不小心傷害了人類,那就叫做惡嗎?你此時明白了理性是什麼嗎?難道因為那些無辜的生物傷害了人類在人類眼中那就是有害的嗎?難道這就叫做理性嗎?那麼正義呢?難道人類殺死那些比自己渺小不知道多少倍的小生物時,心中存在的一點點意念就是正義嗎?

  可有人知道,對於大自然善不是什麼,惡也不是什麼,理性也絕不是對待自然的法典,大自然給了你生命,她把它奪走,賦予其他生物,賦予蟲或是人,對於大自然來說都是一樣的。或許有些人認為那是不公平的,為什麼?因為有些人認為人類是高級動物,而別的生物,什麼都不會,更沒有自己的想法。其實這只是人類的看法,難道人類就一定是高貴的?而其他生物就一定很下賤?這是誰分的?當然是人類。其實在自然眼中,所有的生物都是一樣的,就像在你母親眼中,無論你的哥哥還是你的姐姐還是你都是一樣的,無論是好還是壞,始終都是她的孩子。其實其他的生物並非沒有想法,只是人類你聽不懂罷了。它們也不是沒有想法,否則它們怎麼會在有危險的時候裝死來保護自己呢?

  其實,我覺得,所有生物中最笨的就是人類,因為人類太驕傲太自私,總認為自然是服務於他們的。他們不受拘束地去捕殺動物,直至它們滅亡。他們確實不知道自己做過的錯事,會讓自己的後代來承擔後果。可是他們竟然傻到從古至今都不懂得保護環境,果然現在有報應了,非典、禽流感……這一切一切都是大自然對她的兒女的報應,因為他們破壞了進攻和防禦的平衡,應該使它恢復過來……

  人類最後應該會明白:自然是很公平的……



是蒼蠅的錯嗎 標籤:蒼蠅的自述作文 有錯嗎作文 蒼蠅作文 打蒼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