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雷鋒事迹伴我行500字作文

雷鋒事迹伴我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說起雷鋒這個名字,我相信是無人不知,無人不巧。 

  雷鋒叔叔曾經寫過一篇日記,他說: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過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晡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螺絲叮,你是否永遠堅持你的崗位?你既然活着,你是否為未來貢獻呢? 

  這一篇日記,指導了我,是啊!人在社會上,就要做一些有利益的事,就像雷鋒叔叔那樣毫不利己,專門利人,誠心誠意的為人民服務。在他的日記中,我明白了很多很多,他的一生都在奉獻,在默默的幫助別人,為別人服務不留姓名,不要錢。我們難道不該學習雷鋒叔叔這種精神嗎? 

  記的有一次,一位孕婦要上公交車,那時候車很擁擠,已經沒有位子了,雷鋒叔叔看見了,立即起身讓坐,輕輕把孕婦扶到了坐位,自己站着,到了站,孕婦問他什麼名字,可雷鋒叔叔沒有告訴她,而是說,幫助別人的事,是沒個人都應該做的,說著,就走了。看到這,我們也應該像雷鋒叔叔學習呀!我們幫助別人,不是為了讓別人回報我們,這而是沒個人都應該做的,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是一種快樂! 

  幫助別人是一種美德,如果社會上多一點像雷鋒叔叔那樣的人,世界就會更加美好,人與人之間就會更加和睦。因為社會愛多一點,自暴自棄就會越來越少。

雷鋒事迹伴我行 標籤:雷鋒事迹作文 雷鋒精神伴我行作文 雷鋒的英雄事迹作文 伴我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