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雷鋒精神伴我行900字作文

雷鋒精神伴我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想大家對雷鋒這個名字並不陌生吧,他生於1940年12月18日,是個苦命的孩子,從小沒爹娘,哥哥勞累過度,肺病加重,又無錢醫治,沒幾天就死去了,弟弟也因為飢餓而死去。他從7歲就成了孤兒。

  1959年12月徵兵開始,雷鋒參軍入伍。他身高只有1。54米,有點胖,娃娃臉,眉毛粗,眼睛大,體重不足55公斤,均不符合徵兵條件,但因政治素質過硬和有經驗技術,最後被破例批准入伍;參加人民解放軍后,編入工程兵某部運輸連四班,他努力鑽研技術,後任班長;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只要是對人民有利的事,他都心甘情願地去做;他曾多次立功,被評為節約標兵和模範共青團員,1960年11月入黨,並被選為撫順市人民代表。

  有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車站換車,出檢票口的時候,他發現一群人圍着一個背着小孩兒的中年婦女。原來這名婦女從遼寧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都丟了。雷鋒連忙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眼含熱淚地說:“小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我叫解放軍,家就在中國。”

  一九六零年八月,駐地撫順發洪水,運輸連接到了抗洪搶險的命令,雷鋒忍着剛剛參加救火被燒傷的手的疼痛又和戰友們在上寺水庫大壩連續奮戰了七天七夜,把手指甲都弄破了,被記了一次二等功。

  他在日記中寫下了這樣一段話:“我的一切都是黨給的,光榮應該歸於黨,歸於熱情幫助我的同志,至於我個人做的工作,那是太少了,我這麼一點點貢獻,比起對我的要求和期望還是非常不夠的……”

  湖南雷鋒紀念館(4張)自1963年3月5日毛澤東等中央領導人題詞、發出“向雷鋒同志學習”的偉大號召后,每年的3月5日成為“學雷鋒紀念日”。從此,人們高聲唱着“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歌曲做着好人好事,影響了幾代人。

  1990年3月5日,江澤民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分別題詞,號召全國人民進一步向雷鋒學習,弘揚雷鋒精神,為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而努力。

  在廣泛持久開展學習雷鋒活動中,全國、全軍各部隊和全國各條戰線上湧現出大批雷鋒式的英雄模範人物。雷鋒精神培育着一代又一代新人成長。

  啊,雷鋒叔叔就是一位可敬,樂於助人,有責任心,偉大的人,他一聲過的是那樣精彩,可他卻那麼謙虛,我向全世界呼籲“向雷鋒叔叔學習”

  湖北荊門東寶區江山小學六年級:劉立文



雷鋒精神伴我行 標籤:雷鋒精神伴我行作文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作文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作文 雷鋒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