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吃年夜飯500字作文

吃年夜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又能是什麼日子呢?我不知道。” 

“你看你的腦子呀,塞棉花啦!今天是新世紀第一個春節啊!” 

“什麼?!春節,”“哦——對!我怎麼這麼糊塗哩!把這麼重要的事都給忘了,腦子裡真塞棉花了!”我頓了頓,說:“這回可要看您的手藝啦!” 

媽擺出一副信心十足的樣子,說:“看這吧,我准讓你們大吃一驚!” 

晚上,年夜飯好了,我興高采烈地走進廚房,想先睹為快,可一看,大吃一驚:“什麼?!我們年夜飯就吃……就吃這些” 

“是的!今天吃一葷,兩素,一湯,怎麼樣,豐盛吧!” 

“年夜飯哪有吃一盤白菜,一盤番茄,一條過了夜的魚和一鍋雞蛋湯呢?”我有些生氣。 

媽媽嚴肅的對我說:“你快吃吧!”我只好服從。可以前最愛吃魚的我,卻怎麼也不吃那條過了夜的魚,認為它不吉利。一心想讓它快點壞了,丟了。 

媽一眼就看出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地說:“孩子,這條魚可是漁業工人在波濤洶湧的江面上,不顧艱險不來的。我還記得你三年級時的那首詩:‘江上往來人,但愛鱸魚美。君看一葉舟,出沒風波里。’可想而知,這是多麼艱險呀!你要珍惜別人的勞動成果,至少要懂一點勤儉節約吧! 

聽了媽媽的話,我的眼睛濕潤了,我深深的感到自己思想上的差距…… 

過了這個革命化的春節,讓我深刻的感到期間節約是多麼的重要。

吃年夜飯 標籤:吃年夜飯作文 年夜飯作文 我家的年夜飯作文 吃年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