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吃年夜飯600字作文

吃年夜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春節是中國人一年中的第一個傳統佳節,它標誌舊的一年結束,新的一年已經開始。年夜飯,是春節的重要活動之一,中國的百姓家庭對年夜飯極為重視。正月初二,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奶奶家吃年夜飯。

  今天來的人特別多,奶奶家顯得格外熱鬧,年味超濃。姑姑、叔叔和我爸爸正聊得熱火重天。他們邊嗑瓜子,邊滔滔不絕的聊着各種話題。表哥和嫂子在房間里逗小baby開心,看着小寶貝的笑臉,他們別提有多開心了。而我和倆位表姐則更是“肆無忌憚”了。我們三人盤腿坐在沙發上,悠閑自得地玩着ipad上的割繩子,時不時傳出一陣陣爽朗的笑聲。

  過了一會兒,奶奶慈祥地把我們帶進房間,塞給我們每人一個印着“馬”的紅包,我們接過紅包,笑盈盈的謝謝奶奶。

  還有5分鐘就到6點了。姑父把我們安排到圓桌上的各個座位上,我和2位表姐左右鄰座。先上一道飯前甜點“蔬菜沙拉”開開胃。我們三個吃貨紛紛拿勺子一勺勺地舀着沙拉,沒一會兒,沙拉就差不多吃完了。姑姑笑着說:“慢點吃,每人和你們搶。”這時,第二道菜“年年有魚”上來了。色香味俱全,醬油的味道恰到好處,加上蔥花點綴,這道菜別提有多美了。魚上完了,緊接着就是“清煮蝦仁”了。這道菜清甜可口,配上一碗香醋,讓人垂涎欲滴。稍後又上了不少好菜,個頂個都是美食,今天來真是有口福了。

  晚上,吃完晚飯。大家陸陸續續都散了,我和爸爸媽媽也只好依依不捨的和奶奶說“再見”了,今天一天玩得別提有多開心了,和家人團聚是一件幸福的事。

  上海浦東新區華林中學六年級:萌娜沙



吃年夜飯 標籤:吃年夜飯作文 年夜飯作文 我家的年夜飯作文 吃年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