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張卡片的故事1000字作文

一張卡片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爸爸的書桌上的玻璃下面,壓着一張已經發黃的賀卡。賀卡上面用水彩畫著一片野草和一些小花。在花的上空畫著一隻蝴蝶。這簡單的畫面看不出什麼特別,我也看不懂它的寓意。也許根本就沒有什麼寓意。但是,十幾年來爸爸卻一直帶着它。無論調到哪兒工作都小心翼翼保存着它。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這個謎自我懂事來就一直在誘惑着我。 

  今天是我的生日,爸爸說我可以向提一個要求。我又想到了那個謎一般的已經發黃的賀卡。我提起那個賀卡,爸爸陷入了沉思。 

  爸爸沉思了一會兒說:“那年我剛參加工作,被分到南嶺鎮一個叫鳥蛋村的小村子里教書。小米就是那時我的一個學生。小米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那年她剛上三年級,才九歲。當我剛向同學們自我介紹完,小米就帶頭鼓起掌來。她忽閃着一對大眼睛看着我,開心的笑着。然後告訴我她叫小米。 

  鳥蛋村沒有鳥蛋,鳥連拉屎都不願意到這個地方。因為這個地方太窮了。連電都沒有。從南嶺鎮到鳥蛋村要走三十多里的山路。而且,山路爛的連自行車都無法騎。我在那兒實在是呆不下去了。教了三個月就尋了個路子調離了那個鬼地方。 

  孩子們得知我要調走,那天一大早就來到學校送我。他們雖然窮,但孩子們依然帶了許多東西要送給我。看着這些淳樸的孩子們,我心裡很是愧疚。但想想那長長的爛爛的山路,我就鐵了心。我收拾東西就要出發,這時班長說:‘老師,你再等等,小米還沒有來。’ 

  我這才注意到,所教的三十個孩子,就差小米一人沒來。我很想再等等,可看着眼前這些淳樸善良的孩子,我知道,再等等我的決心就會動搖。所以,我咬咬牙出發了。 

  我調到了木口鎮中心小學,那是個條件比較好的鄉鎮小學。在我到木口鎮小學上班一個月後的一天,我收到了這張卡片。 

  它是小米的鄰居大叔給我捎來的。那位大叔告訴我,我走的那天,小米安排好她生病的母親后,就拿着這張她親手做的卡片和家中唯一的兩個雞蛋趕來學校。可我已經離開了。同學們告訴她老師沒走多久,小米撒腿就趕。 

  崎嶇泥濘的山路上小米瘦弱的身影顛簸着,一直趕了一里多路。在趕到那個叫老虎嘴的地方,小米一不小心,結果滑下了山崖。 

  當家人和鄰居找到她時,小米已經奄奄一息了。她用微弱的聲音告訴鄰居大叔,要把她的卡片送給她的老師后,就撒手人世了。 

  當鄰居大叔把這一切告訴我…… 

  十幾年來,我一直帶着這個卡片。無論調到那兒工作,我都把它壓在我的書桌的玻璃下。就是為了提醒自己孩子們是多麼值得我去愛;提醒自己要努力的工作。 

  爸爸把故事說完了。我看見爸爸的眼裡滿是淚花。我的心裡也酸酸的。是啊,還有不少孩子在為上學努力,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

一張卡片的故事 標籤:一張老照片的故事作文 一張照片的故事作文 照片的故事作文 老照片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