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螞蟻精神的激蕩600字作文

螞蟻精神的激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螞蟻精神的激蕩

周末,閑着沒事,四處遊逛,在公園突然發現一群黑乎乎的螞蟻。這時的我蹲下身子,進入了螞蟻的行列中。忘了季節,忘了世界,忘了一切。

漸漸地,彷彿自己在縮小,身體黑黑的。原來我已經成為了螞蟻中的一員。

隨着長長的隊伍,走在一個平台上,前面的一個大池塘。擋住了我們前進的道路。我橫衝直撞,終於另闢了一條出路。突然,發現許多同類的觸角來回碰撞,轉告特大喜訊。於是,我攔下一隻螞蟻,問它:“哎,這位大哥前面有什麼好事?你們這樣匆匆忙忙去做什麼?”“前面有許多食物,我們要過去搬回家作為冬天的儲糧。”處於好奇,我跟着它們一起去。走了一會兒前面撲鼻而來的食物的香味已吸引了許多螞蟻。它們將食物背在背上,慢慢艱辛地移動着步履。原來是一堆玉米粒,兩隻螞蟻搬一粒。我十分驚訝,是什麼力量能讓它們搬起比身體大兩三倍的食物?

我的目光注視着兩隻螞蟻,它們搬得很吃力,我立即心生憐憫走上去說:“夥計,我來幫幫你倆吧!”可它們不理我,不屑一顧地走了。“真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

跟着它們,看它們把玉米運進洞里,連氣也不喘一口又去運玉米了,我走進洞里,看到一位老人,想必這就是它們的媽媽吧!我明白了,沉思的我暗自發出讚歎聲。它們是為了生存而奮鬥拼搏,是親人給了它們無比強大的力量。

“女兒,吃飯了。”爸爸的呼喊聲把我從螞蟻王國帶回現實的生活中。螞蟻的那種吃苦耐勞不斷進取的精神觸擊着我的心靈。



螞蟻精神的激蕩 標籤:螞蟻精神作文 螞蟻的精神作文 雷鋒精神作文 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