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螞蟻精神700字作文

螞蟻精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螞蟻,是眾所周知的大力士。這是因為他能背動比他自身體重重幾倍甚至幾百倍的物體。但是螞蟻自身太小了,單獨一隻螞蟻是難以把食物搬到洞穴中的。怎麼辦?螞蟻用“團結”來解決這個難題 。這是我近日多次觀察后的認識。 

  那一天,我發現有很多很多的蒼蠅在樓梯口,於是我從家裡拿了蒼蠅拍毫不猶豫的打死了2~5隻蒼蠅(受能力限制,打不到太多)。我剛一轉身要繼續尋找新的目標的時候,一隻螞蟻正繞着我的“戰利品”轉。轉了幾圈,又試圖將那隻死蒼蠅拉回家中,可惜他沒有成功。螞蟻見這此情況,它很快的爬走了。我以為這隻小螞蟻是知難而退。可是我的想法不一會兒就給破了,那隻小螞蟻領來了許許多多的較大的螞蟻。那些螞蟻發現這兒又那麼那麼多的美味佳肴——蒼蠅時,便“神速”的忙碌起來。我細細的觀察着,發現有5~8隻螞蟻抬一隻較小的死蒼蠅,也有10~13隻螞蟻共同扛着較大的綠頭蒼蠅,可忙活哩! 

  我的興趣越來越濃。所以目不轉睛的注視着這有趣的一切。因為我想看見更壯觀的景象,所以我打死了許多蒼蠅,全都放在一塊地方。結果果然不出我所料,瞧啊!螞蟻們傾巢出動,列成一字長蛇陣,向著“戰場”進發!一到指定“作戰地點”,螞蟻們便立刻散開,10幾隻為一組,陸續抬着蒼蠅往“螞蟻王國”搬。當然,這十幾隻蒼蠅不夠它們搬,還有20多隻螞蟻是“空手”的。這些“空手”的螞蟻仍在尋找食物。我當然不想看到螞蟻們沒東西搬,我便順手拿起拍子 啪 啪 啪~~把蒼蠅打死之後,放在那20多隻“空手”螞蟻的面前。讓那20多隻“空手螞蟻”去搬。啊,這支“運糧軍隊”,浩浩蕩蕩的,多麼壯觀啊! 

  我仔細觀察過,面對這麼多“美味”,沒有一隻螞蟻偷吃,想象一下螞蟻是多麼的團結啊。 

  螞蟻雖小,但是卻這麼合群,並有是那樣齊心合力,團結一致,這種精神真值的我們學習啊!

螞蟻精神 標籤:螞蟻精神作文 螞蟻的精神作文 雷鋒精神作文 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