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養蠶500字作文

養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科學課上老師讓我們回家養蠶,要求要從開始就要做好記錄,看它的生長情況發生的變化,回家后我讓我媽弄了一些蠶種子。

蠶的卵比小米粒大些,白色的有點黑,粘在一片紙的上面。過了兩天,卵殼內出現了一個小黑點,越來越明顯,到後來竟是一隻小小的蟲子從卵殼裡爬出來了,我知道這就是一隻小蠶了。小蠶的身體細小,呈黑褐色,全身滿生着毛毛,形態象螞蟻,老師說叫做蟻蠶,毛毛叫剛毛。

蟻蠶就能吃桑葉,生長的很快,它的身體中部變青綠色,剛毛變少了,隨着身體的不斷增大,體色逐漸變淡,青色裡面有白色。

第4天開始,幼蟲不吃桑葉了,吐了一些絲狀的物質,把肚子和尾巴纏在蠶葉上,一動不動,我以為它在吐絲做繭,老師說它在蛻皮。果然,經過一晝夜時間,即脫去舊皮,換上新衣服。

剛脫去皮的蠶又開始吃食物了,繼續生長,到了一定程度,大約6天又要脫皮。這次我知道它又要蛻皮,就不喂它了,等它蛻完皮再開始為它桑葉吃。這樣一共蛻了4次皮,每次蛻皮后吃的食物特別多。老師說它已經長到五歲了,就要吐絲做繭了,讓我給它做個小房子。五歲的蠶寶寶身體前邊半透明狀態,也不吃桑葉了,把頭抬得很高,左右搖擺,像是在跳舞,把口裡的一根細細的長絲有規律地織在小房子里。3天以後,一隻白色的繭就做成了,我的蠶寶寶就在裡面睡著了。(

養蠶 標籤:養蠶作文 養蠶寶寶作文 養蠶記作文 養蠶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