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發現了螞蟻精神700字作文

我發現了螞蟻精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你們相信嗎?螞蟻也有精神,開始我也不相信,可是通過看電視和我的發現,終於認識這一點。

  那是一個夏天,我坐在院子里曬太陽:哎!與其說是曬太陽,還不如說是被太陽曬。:你一定很納悶,我不在家享受空調,跑到這裡來曬太陽幹什麼?實話告訴你吧,我家的空調壞了,倒霉!獨自在家——無聊,所以只好硬着頭皮出來曬太陽。

  突然,我發現了螞蟻,只見它們一個挨着一個在搬東西。我很高興,終於有玩具了,於是,我飛快地找來盆子和鏟子,捉了幾隻小螞蟻,有的被我一捏救命喪黃了,不到一分鐘,整齊的螞蟻隊伍被我拆七了零八落,有的螞蟻被我捏死了,有的則被我拿去當成玩具了,還有什麼更好的方法捉弄它們呢?我沉思了一會兒,終於想出了一個:妙招,我找來一瓶水,這一瓶水對它們是一種洪水吧,我也顧不得這麼多了,只要我自己高興就可以。沒想到,就在我回去吃飯的那一會兒,我的玩具——螞蟻不見了,我尋找着玩具,甚至把盆翻了底朝天,最後連螞蟻的影都沒見着,我放棄了尋找,可就在不遠處,妹妹發現了正在逃跑的螞蟻。我想:它們是怎麼逃出來得呢?盆子這麼高,邊緣又是滑的,怎樣逃地出來的,我非常吃驚,難道這?我猛然醒悟,這種方法是無人能及的,你猜是什麼?

  後來我回家,見妹妹正坐在沙發上悠閑的看着動物世界,我也跟着看,剛好演的是螞蟻,這是我看見幾隻螞蟻在大火的包圍下迅速圍成一個球體,痛過主持人介紹,螞蟻在山上遇到大火燒山時的救援方法的一種。它們把自己的卵子和母蟻圍在一起,公蟻則在外面,你知道嗎?公蟻是在用自己瘦小的身軀和生命來救助它們的子女,這是我才知道這是一種自我犧牲的精神呀?

  答案有了,這種精神正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團結和捨己為人的螞蟻精神。



我發現了螞蟻精神 標籤: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作文 發現了螞蟻作文 螞蟻精神作文 我發現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