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教版高中第一冊四單元作文:精神的決戰1000字作文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四單元作文:精神的決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2008年9月6日晚上,北京殘奧會拉開了帷幕。

  9月8日,在400米自由泳S十三級別決賽時,發令槍響了,7名選手都躍入了池中。但是岸上還站着一位姑娘,她就是來自澳大利亞的泰甘魯斯馬倫,眼看着對手都遊走了,她傷心地捂住臉,哭了。在場觀眾都在問,發生了什麼事情?原來,在泰甘所屬的S十三級別中,運動員都有着視力上的殘疾,唯獨澳大利亞姑娘同時存在聽覺障礙,由於聽不到發令槍響,比賽中那盞特殊的“信號燈”便成了泰甘十分重要的“裝備”。然而,由於信號燈的罷工,泰甘無法與其他選手一起躍入水中。獲悉了這一情況后,已遊了75米的其他運動員被裁判員放下的召回線止住了前進的勢頭,紛紛上岸休息,等待15分鐘后的重賽。雖然泰甘最終未能在殘奧會上獲獎,但她說:“我知道,這場比賽對我來說是決賽,成績並不重要,我只願參加了,就足夠了。”最後的25米,泰甘與其他選手的差距越來越大了,甚至在整個畫面中都很難找到她的身影,但她依然在奮勇前進。對泰甘來說,她今天只是在跟自己比賽。

  是啊,跟自己比賽!

  跟自己比賽,只要努力,只要盡自己的最大的力量去拼搏,那麼,即使輸了也沒有遺憾。殘奧會運動員讓我們懂得了如何用艱辛去換取心靈的快樂。

  “和夢一起飛翔,捧一縷陽光,溫暖所有人的胸膛。”這首優美的會歌依然回蕩在我們的耳畔。回首殘奧會,我們依舊能想起許多如泰甘般身殘志不殘,努力拚搏的身影。

  大家可曾記得中國五人制足球的小夥子們?他們來自各行各業,有的是學生、有的是按摩師、有的在酒店勤工儉學,他們就像《少林足球》里散落在各個角落的“高手”,最終組成了這支與眾不同的足球隊。可他們的對手呢?哪個不是身經百戰。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的小夥子個個高昂着頭,雄赳赳氣昂昂地走進比賽現場。從3∶0完勝世界亞軍英國隊,1∶0力克強敵阿根廷隊,再到1∶0戰勝韓國,中國隊小夥子們的表現在盲人五人制足球小組賽中真是帥到家了。每當終場哨音結束的剎那,全場掌聲雷動,不少觀眾激動地跳起來,金屬搭建的看台被觀眾跺得像雷鳴一般響徹雲霄。不為勝利,只為精彩;不為贏球,只為他們的頑強拼搏。我被深深地感動着:他們面對強敵,不退縮,不逃避,他們的韌勁遠遠超過了我們。我為他們感動,我要為他們吶喊助威:你們是最牛的國足!

  殘奧會,已非體育競技的勝負之戰,更是一場精神的決戰。在無限的精神力量對生理缺陷的完勝中,我們看到了太多的奇迹,殘奧會運動員讓我們懂得了即使身殘依然可以在人生的畫卷上抹上絢爛色彩,只要我們的意志夠堅定,拼搏夠頑強。

  奧運,我為你感動!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四單元作文:精神的決戰 標籤:單元作文 最後的決戰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決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