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守望者的兩面性1600字作文

守望者的兩面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守望者的兩面性

  ——觀《守望者》有感

  一年有四季,有暖有寒;一日有晝夜,有光有暗。守望者於一個時代、社會而言,就如同細雨之於暖春、耀陽之於寒冬、樹蔭之於烈日、明月之於黑夜!

  守望者有一顆明月心,他們熱愛時代、社會和祖國,他們在各自的領域深入時代的肌理,勇敢地道出社會的凶兆,不顧自身安危,化作明月,指引我們在黑夜中前進。

  守望者是一個時代的心靈與陽光,無守望者的寂靜時代是極夜,每一個時代都需要一個守望者。每個時代都有守望者,他們心不變,志不移,但在任何一個聽不到凶言的不寂靜時代,他們的身影都會被掩蓋,從廣殺功臣的漢初,張良與蕭何都因懷疑而退隱自保,呂家最終奪得漢室天下;再到宦官專權的明中期,無不如此。這是一個時代最該警醒的現象,因為當時代的源頭活水不復清澈,而進步的大門生鏽而無法打開時,一個時代的終結,也就相去不遠了。

  《守望者》中台詞非常的豐富,我印象深刻的有兩句,一是其中的角色曼哈頓博士在孤獨時候的獨白,“當我眺望星空,它們如此的遙遠,星光經過這麼多光年才映入我眼帘,但卻只是它們多年以前逝去的樣子而已……”。還有一句就是另外一個角色的獨白:“我的生命,簡直就是一個天大的玩笑”,暗喻整個世界和人類也是一個天大的玩笑。裡面每個角色都稜角鮮明,彼此的優點和缺點,不同的世界觀和人生觀推動着整個電影劇情的矛盾起伏。即使是裡面的幾個惡棍,都有着他們無法被簡單反駁的觀點。

  其實我很懷念二十世紀八十年代美國的超級英雄電影,沒有政治形態的束縛,沒有現實主義的引入,壞蛋就是壞蛋,好人就是好人,英雄們消滅壞人熱血沸騰大快人心。現在可能是因為長大了,世界觀發上了變化,引入了利益、政治和民族,許多東西變得非常混亂,找不到一個正確的方向感。再加上《守望者》本身就是一部反英雄主義神作,看完以後讓人的思考欲罷不能。

  守望者裡面一個衝突就是守望者自身和民眾的衝突,其實所有的超級英雄都可以算得上是混亂陣營的,他們不屈服於主流的約束,依靠自己的方式來實現正義。這樣一群人,本質上來說也是一群踐踏法律的傢伙吧。在守望者的世界中,政府打壓超級英雄,制定束縛他們的法律,而民眾們也不慢於他們,認為他們根本沒有權利自己施行正義。這樣看來,英雄們跟罪犯們實際上是同一種東西,都是踐踏社會規則的人,唯一的不同在於英雄們踐踏規則是為了保護大多數人。

  影片里的市民在示威遊行的時候,有一個人在櫥窗玻璃上噴了這樣一句話:誰來約束守望者?是的,這就是矛盾所在。戴上面具之後,你無法知道做這些事的人是誰,那麼當這些人有了肆意行為的能力,他們是否就真的能夠事事都是為了正義,為了人民呢?代號“喜劇演員”的守望者就給了答案。他愛到處殺戮,情形有些像金剛狼的兄弟劍齒虎,死在他手上的無辜人不再少數,但他卻又是忠心耿耿跟着政府做事的人,因此人民示威遊行反對守望者,其實也就是反對濫用權力的政府。

  而正義戰勝邪惡,黑暗之後將是無限光明,皆大歡喜的結局,恆古不變的苦盡甘來的套路,就如同童話中一成不變的結尾——“……從此以後他們幸福地生活下去……”可以理解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也不能否定人們憧憬幸福的行為。然而現實的殘酷與冷漠是每個人不想接受卻不得不接受的,過度美好渲染的極端就成了虛偽。

  總的來說,這是一部悲劇,一部非常現實的超現實主義電影,剝去它的光怪陸離,它的核心也許可以算是一部文藝片。本片的出現如同很久以前的漫畫版一樣,雖沒達到對超級英雄類型電影和漫畫的革命性轉變,但黑色陰鬱的整體氛圍,刺激人類感官和心理承受極限的暴力場面,以及赤裸裸的罪惡感,直指人們心中不願承認,卻不得不面對的真相,對以往的超級英雄電影產生了不小的衝擊。後者執着於英雄崇拜並刪去了現實的陰暗;前者更多地向人們揭露了超級英雄的兩面性與對他們的質疑、嘲弄、理解和同情。

  初二:看櫻花落滿星空



守望者的兩面性 標籤:硬幣的兩面作文 麥田裡的守望者作文 守望者作文 麥田的守望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