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父愛是苦瓜》600字作文

《父愛是苦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我的印象中,父親是最不善於表達自己對子女的愛。如果要我評價,我認為,父親的愛是苦瓜。 

  苦瓜,它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就像父親的愛,有兩種不同的味道——剛進嘴巴,會很苦,但當“苦瓜”在你口中待久后,你就會感到有陣涼爽和意。就如父親的愛,是需要細細品嘗的。 

  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午間,不停轉動的電風扇仍除不掉渾身的燥熱。媽媽不在家,只有我和爸爸一起共進午餐。 

  午餐很簡單,一盤綠油油的苦瓜,幾樣小菜,一盆湯,兩碗白花花的米飯也上了桌,我飛快地坐上了椅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撈起一塊紅燒肉,細細品嘗。爸爸隨後也坐上了椅子,還未吃一口飯就嘮叨起來:“多吃點苦瓜,它清熱解毒的……”還未等爸爸說完,我就不耐煩地“嗯”了一聲。爸爸見狀,忙夾了一些送進我的碗里,我皺了皺眉頭,不情願地咽了下去。呀!好苦!好難吃! 

  “多吃點,苦瓜是好東西!”爸爸一邊嘮叨還一邊給我夾苦瓜。我執拗地說:“不吃……”一聽這話,爸爸“啪”地放下筷子,臉上的表情更加嚴肅了,氣氛也變得尷尬了。爸爸是個說一不二的人,對我的要求可是“嚴上加嚴”。只要我哪裡做得不符合爸爸的標準,絕對當場讓我一把鼻涕一把淚的。父命難違,況且我也不想和那“久違”的家法見面。為免遭皮肉之苦,我鼓起勇氣,夾起苦瓜,猛地咬了下去,頓時苦味四溢……咦?這麼有點甜?慢慢咀嚼,原來苦瓜並不像它的名字那樣“苦”。人們都說“不可以貌取人”,我又怎能“以名取物”呢?或許是我感到了那如苦瓜的父愛,讓我明白了爸爸的所作所為,都是為我好! 

  父愛是苦瓜,是一道難以嘗出真正味道的“佳肴”。父親把愛全都藏進了苦瓜里,只有理解父親的人才知道! 



《父愛是苦瓜》 標籤:《父親》作文 《父與子》讀後感作文 苦瓜作文 第一次吃苦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