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喜迎208,構建和諧社會700字作文

喜迎208,構建和諧社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難以想象在2001年7月13日這天,在薩馬蘭奇爺爺的一句“北京”中,“北京申奧成功了!”的喜訊傳遍中國大地時,舉國上下該是一個多麼歡呼雀躍的場面呀!要知道這是中國自2000年以來從未舉辦過的一次盛會呀,這是一次多麼難得的聚會呀!

  看,那是什麼在天空中迎風招展?啊,那是奧林匹克會旗!它以白色為底色,旗面上有五個色彩不同的圓環,藍色代表歐洲;黃色代表亞洲;黑色代表非洲;綠色代表澳洲;紅色代表美洲。這面美麗的旗幟象徵著五大洲的團結以及全世界運動員以公正、坦率的姿態在奧運會上相見。

  許海峰,是中國奧運史上一個偉大的傳奇,是他為中國奪得了有史以來的第一枚奧運會金牌。在射擊中,他以總分557環的好成績戰勝了瑞典老將斯卡納切爾,成為了當之無愧的奧運射擊冠軍。

  是誰為中國奪得了第一枚田徑金牌?是劉翔,是頑強拼搏的劉翔。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他又以12秒88的成績打破了世界記錄,成為大家公認的“亞洲飛人”和“紅色閃電”。

  中國女排連創佳績,奪得了驚人的“五連冠”在世界排球史上樹立起了一座高大的豐碑,刷新了世界記錄,創造了舉世無雙的奇迹。

  人們總是錯誤地認為在奧運會上奪得了冠軍,戴上了獎牌就是最光榮的事,其實一個人在奧運會上發揚了“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偉大精神,他就可以贏得觀眾們更多的掌聲。

  1936年,在第11屆奧運會的跳遠賽場上,一個令人非常感動的鏡頭出現了:比賽剛一結束,一位白人就和一位黑人緊緊擁抱在一起。這位白人名叫盧茲·朗,黑人名叫歐文斯。在比賽時,盧茲·朗友好地向心驚膽顫的歐文斯傳授跳遠經驗,使膽怯的歐文斯放手去跳,奪得了冠軍。這兩位運動員衝破了種族歧視的限制,成為了“跨國好友”。這是友誼的力量,這是和諧的交響曲。

  奧運聖火象徵著和平、光明、團結、友誼和正義,它將世世代代在人們心匯總燃燒不熄!“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如此嘹亮的口號將永遠銘記在人們心中。讓我們衷心為世界各地的運動健兒們加油吧!



喜迎208,構建和諧社會 標籤:構建和諧社會作文 創建和諧社會作文 構建和諧校園作文 和諧社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