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數學450字作文

數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今天,我與妹妹借完書後,爸爸讓我們做數學奧數。我與妹妹每人5道題目。我先做了起來,這奧數真難。5道題我做了大半個鐘頭。最後一題我是在紙上畫出來的,湊合著算對了。題目是這樣:三棵樹上有27隻鳥,從第一棵飛到第二棵上2隻,從第二棵飛到第三棵3隻,從第三棵上飛到第一棵上1隻,這時三棵樹上的鳥相同。原來每棵樹上的鳥各有幾隻。我在紙上畫了三棵樹,畫是幾個0算是鳥,用筆移到這樹上,又移到另一樹上,最後終於湊合出答案。

  妹妹開始算題目了,她也用了大半個鐘頭才把5 道題目算出。不過爸爸一看錯了2個。妹妹哭了,不知怎麼做了。有個題目:小學大操場是個大正方形每邊都插上10面紅旗,並且四個角上都插上一面紅旗,學校四周一共插了幾面紅旗。妹妹在每邊上畫上10面旗,又在四角上畫上一面旗。44面,錯了。我以前算過這樣的題目,我告訴妹妹每邊10面已包括角上的旗了。題目上的“四角上都插上一面旗”,只是迷惑你的,最後妹妹也把這題算對了。



數學 標籤:數學課作文 數學作文 數學家的故事作文 數學課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