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生活中處處有數學350字作文

生活中處處有數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以前,我一直以為公倍數是最無聊最枯燥乏味的,總覺得生活和這件事情沒有什麼關係,然而生活中的一件小事卻改變了我的看法。 

  那是前幾天的一件事情,我和姐姐乘公交車去買東西。我們坐的是K101。正好25路也出發。姐姐突然說:“我給你出一題目,你看看會做嗎?k101三分鐘一輛,25路五分鐘一輛,多少分鐘時兩輛車能同時出發呢?”我想了一會兒,對姐姐說這道題目沒法做。姐姐以為我不會做,我說:“他們不是同一地方發車怎麼可能啊。”姐姐就說:“那假設他們同時發車好了。”我想了一會便想出了答案:“是十五分鐘。3和5的最小公倍數就是15呢。”姐姐笑着說:“現在你知道最小公倍數在生活中有大大的作用了吧。” 

  我這才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

生活中處處有數學 標籤:生活中處處有語文作文 生活處處有語文作文 處處有雷鋒作文 人間處處有真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