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點燃激情傳遞夢想1500字作文

點燃激情傳遞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剛剛看完中央電視台的《聖火耀珠峰》,作文還沒打完,激動的心還跳的很快,深圳的“點燃激情傳遞夢想”的聖火傳遞慶典活動又開始了。今天真是令人高興啊!市民中心廣場成了歡樂的海洋,艷陽高照、祥雲朵朵、鮮花盛開、樹木茂盛,人們從四面八方趕來了,歡樂地揮舞着紅色的國旗和奧運旗。舞蹈隊在扭着秧歌,大音箱傳出嘹亮的歌聲。 

  中午12點,傳遞火炬儀式正式開始,市委副書記白天致開幕詞,市長許宗衡講話,北京奧組委火炬中心副主任劉寶傑講話。三名護火使者將火炬點燃,給了劉保傑,劉保傑將火炬鄭重的傳給了市委書記劉玉浦。二人雙手高舉火炬。劉玉浦又給了第一棒火炬手——深圳籍的悉尼奧運會體超冠軍肖俊峰,他跑進了深南大道,左右兩邊是護跑使者,還有兩名騎警察摩托車的警察叔叔,後面還有警車跟着。大道兩旁,人山人海,人們拿着國旗呼喊着:中國加油!奧運必勝!跑了200米的肖俊峰把火炬傳給了第二棒----副市長梁道行。第三棒是深圳大運會形象大使、被外國人稱為中國茉莉花的戴菲菲。她跑了200米將聖火遞給四棒——運動健將韓星元。五棒是深圳籍的撐桿運動員孫彩雲,她好厲害呀,11次打破世界紀錄。第六棒蔡明遠———第七棒董超深圳電視台主持人。第八棒高旭敏、抗非典英雄。第九棒張亞玲、第十棒吳邦。 

  第十一棒(外國人)佛蘭克.琳達。他來跑的意思是:深圳的開放,和諧、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還有小孩跟着跑、大人在燈線桿上照相。第十二棒鄭敏……沿路都是歡呼的人群,還有人抱着小孩在後面追,大路上一個人在跑,引來了觀眾們的好奇,一個一個舉着相機跟着跑,警察和護跑使者擋也擋不住。 

  第三十棒是南山區的副區長趙廣華,這表明火炬進入南山區啦!13點25分,火炬到了世界之窗了;第六十五棒是國際象棋特級大師劉適蘭。六十六棒,是八四年的110米欄冠軍楊光,他比劉翔早了20年。這時候,我叫爸爸到陽台上面去看飛機,啊!兩架直升飛機在天空中拍下面的場面。過了一會火炬隊伍到書城了。連人行天橋都站滿了人。我聽見有人激動的高喊:中國萬歲!還有人騎着自行車舉着相機,追呀追。 

  最迷人的是濱海大道,歡樂的火炬隊伍興奮在寬闊馬路上奔跑,兩邊是激動的人群揮動着紅旗歡呼着、跳躍着,人群後面是碧綠的草坪,草坪的後面是高高的椰子樹,樹的後面是藍藍的深圳灣和美麗的藍天,幾朵祥雲,雄偉的跨海大橋。人的海洋、旗的海洋、花的海洋、歡呼的海洋。 

  火炬手中年齡最大的是191棒70多歲的深圳活雷鋒陳觀玉。198棒火炬手跑到了鄧小平爺爺的畫像面前,很多記者和觀眾在給他拍照。第200棒選手肖燕紅是個殘疾人,她坐在車上被人推着慢慢走。第206棒就是大名鼎鼎的大老闆王石,他攀登過世界各個高峰,還穿越過北極和南極,是7+2壯舉的世界十人之一。今天雖然沒在現場看奧運聖火傳遞,但我看到了聖火耀珠峰和深圳點燃激情傳遞夢想的全過程,我四年級的朋友今天去現場看,只看到了一點點,還累得滿頭大汗。每個火炬手交接點火時都相互擊掌,表示傳遞力量、信心和“點燃激情傳遞夢想”。有個火炬手跳着跑,他(她)們都可以自已保存這個火炬,多幸福呀!我要是有一個就好了! 

  最後一個208棒,也是一個殘疾人王綺紅,坐着車上走過了紅地毯來到了終點站深圳體育中心。這時她站了起來,全體育中心的人站了起來,為她鼓掌、為她歡呼。她舉着火炬點燃了聖火盆,奧運聖火熊熊燃燒。經過6小時,208人全程41.6公里的奔跑,深圳的傳遞就要結束了。閉幕式上,北京奧組委火炬中心副主任劉寶傑和深圳市長都上台講話了。許宗衡市長從聖火盆中取火點燃了火種燈,將燈交給了劉寶傑。劉寶傑還給深圳市長發了火炬和證書。哈哈,甘行健去現場連一點火苗都沒看見,我在家看到了全程,真爽啊!“祥雲飄過珠峰,聖火照耀鵬城”,滿城的激情,滿城的歡樂,是全深圳人民在燃燒激情、傳遞夢想。今天是全深圳人民的盛大節日和我終身難忘的日子。 

  張靖宇 二年級九班 2008-5-9 7:21:44

點燃激情傳遞夢想 標籤:激情作文 點燃作文 激情奧運作文 點燃希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