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扣子老三奇遇記(改編)600字作文

扣子老三奇遇記(改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從前有一個女孩,她常常穿一件帶五粒扣子的襯衫。一天,女孩在擠車的時候,把第三顆扣子給擠掉了。 

  扣子老三在公共汽車裡轉來轉去。一會兒撞到這個,一會兒擠到那個。扣子老三在汽車裡通過一番跌跌撞撞終於從公共汽車裡掉了下來。這時,一條小狗飛快地跑到汽車底下,迅速地叼起扣子老三跑向原來的地方。“你要幹什麼?”扣子老三尖叫道,“把你綁在一根繩子上,並系在我的脖子上。”小狗氣喘吁吁地說。“千萬別這樣!”扣子老三憤怒的說,他掙扎着從小狗的牙齒縫裡鑽出來。脫離危險后,扣子老三來到了一個花園裡。當他正在欣賞花園裡美麗的風景的時候,他萬萬沒有想到花園裡的鳥,正虎視眈眈的看他。一隻鳥冷不防的發起了攻擊,那隻鳥先飛上天,隨後飛快的向下俯衝,當扣子老三意識到危險時,那鳥已經帶着他飛上了高空。扣子老三懇求鳥帶他回家,那鳥見他可憐,就答應了。扣子老三騎着鳥回到了家裡,扣子老三從鳥背上跳下來,找到原來的那件衣服,叫道:“哥哥,弟弟我回來了!”扣子老大說:“弟弟,很抱歉,你已經不能到這了。自從你離家出走後,咱們的小主人,就叫裁縫訂過了一個。瞧,我已經有新弟弟了。”扣子老三很傷心,他跳進一個角落,心裡很不是滋味。他想:自己對小主人那麼真誠,為什麼卻只能得到那樣回報。 

  過了幾天,女孩要做一個毽子,正好要一個扣子。她發現了扣子老三,於是她撿起扣子老三。通過後面的一番製作,女孩終於做成了一個毽子。每天毽子都隨着節奏在空中飛舞。扣子老三慢慢習慣了這種方式,他開心地度過了這種方式,他開心地度過了每一天,每一個月,每一年。 

  備註:改編自周銳童話《扣子老三》。

扣子老三奇遇記(改編) 標籤:木偶奇遇記作文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小木偶奇遇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