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扣子老三》讀後感400字作文

《扣子老三》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扣子老三》是周銳寫的一篇童話,故事講的是一顆名叫《老三》的紅扣子,本有自己的位置,一不小心被主人弄掉了,於是它茫然不知所措,甚至無法把握自己了。其間它碰到了鳥爸爸和鳥媽媽,之後又碰到了忠厚的扣子老黑,然後是一頭名叫“鎮三街”的好心野狗送回了家,它回到了原來的地方,卻發現它的位置已經被別人取代了,最後被女孩包在毯子里,從此一下高一下低地跳個不停。

  看完這篇童話,我為《扣子老三》感到同情,也為它感到後悔,與其這樣,還不如和鳥爸爸和鳥媽媽呆在一起,或許它和忠厚的扣了老黑在一起更好一些,就算跟那個叫《鎮三街》的野狗在一起也好呀,也就不用落到這步田地,可世上沒有後悔葯賣,《扣子老三》被主人弄丟的時候,只想着怎麼回去,它確沒有看到這些幫助它·安慰它和跟它聊天的朋友,或許它那時沒有想到如果跟眼前的朋友在一起會更快樂。

  這篇童話告訴我一個道理,人生的目標原來是要不斷更正的,隨遇而安才能找到自己的位置。這就是這部作品的主題。

  廣東省惠州市淡水鎮中英文學校六年級:孫文傑



《扣子老三》讀後感 標籤:《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 《夏洛的網》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