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我讀書,我快樂800字作文

我讀書,我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我讀書,我快樂

  實驗小學六(八)班

  黃姝然

  我愛讀書。生活里沒有書,就好像鳥兒沒有了翅膀;讀書,就似在和一位品德高尚的人談話。於是,我和海明威一起出海遨遊,和哈利。波特一起去魔法世界探險,和安妮。雪莉一起去幻想花草樹木

  我愛讀書。愛讀J。K羅琳的《哈利。波特》,走進故事中我便成了主人公哈利。用智慧與達力的強暴搏鬥,與馬爾福的狡詐相拼;在11歲時,生活突然有了巨大的改變——我進入了魔法學校,在那兒,我和麥格教授學習變形術,和斯內普學大腦封閉術,和鄧布利多學……在那兒,我結識了赫敏和羅恩,結識了韋斯萊一家,與伏地魔多次格鬥最終勝出。

  我愛讀書。愛品蒙哥馬利的《安妮系列》。她雖有一頭紅頭髮,但我卻覺得,那正是她活力的象徵。她很會幻想,即使是一片毫無生氣的林子,她也能給予它活力,賦予它無限的詩意——“戀人小徑”,一剎那,似乎就看到了陽光傾灑在這片林子上,頓時,生機盎然。陽光下的葉子翠綠,綠得深沉;一群不知名的小鳥兒正在嘰啾嘰啾地叫着,草地上還不時竄出一隻探頭探腦的小兔。美好而歡樂的氣氛在整個林子里都瀰漫著……

  我愛讀書,愛看《儒林外史》。先是好笑於匡超人虞博士這些前衛的名字,繼而捧起書本細細翻閱,才發現這書的內涵之深。作者吳敬梓以其幽默詼諧的語言描繪了當時的士人名流,我時而因為他們的庸俗可笑而嘆息,時而又為貪官污吏的卑鄙醜惡而憤怒。當然文中也有不少真正的文人雅士。其中,我最欣賞的是王冕,他不僅從小就能體諒父母和家庭的難處,而且在艱難的環境下仍不忘學習畫花,最終將荷花畫得栩栩如生,他身上那堅持不懈的精神正是我所要學習的。

  我愛讀書,因為書,可以使你足不出戶,而臥遊千山萬水;我愛讀書,因為它可以讓素不相識的人促膝談心;我愛讀書,因為它像一神燈,照亮了我的心和我前進的道路;我愛讀書,因為讀書是一種享受,是一種樂趣;我愛讀書,因為我讀書,所以我快樂!

  指導老師:周小平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我讀書,我快樂 標籤:我讀書,我快樂作文 讀書,我快樂作文 我讀書,我成長作文 我讀書我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