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讀書,我快樂600字作文

我讀書,我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書,寄託了人類最崇高的理想,飽含着人類的愛恨情仇,書是智慧的結晶,書是知識的寶庫;在書的海洋里,我猶如一條好奇而又永不滿足的小魚,盡情遨遊,不知疲倦,書給我無憂無慮的童年帶來享受,增添歡樂。

  我喜歡讀小說和童話,《天方夜談》《騎鵝歷險記》《格林童話》是我的最愛,小說中那有趣的故事,曲折而生動的情節,平實易懂的語言讓我深深地着迷,善良美麗而勇敢的主人公最終的幸福美好結局讓我喜不自禁,而那些壞蛋們總會落個罪有應得的下場,又讓我感到痛快淋漓。書中的故事還會告訴我關於人生的感悟,生活的真諦,伴隨着這些滌盪心靈的諄諄教誨,我一天天長大成人,讓我真誠而善良地對待身邊的每個人,以及我們生存的社會和自然環境。

  我還愛讀中國古典詩詞,它溶入了中華文化的精華,詩詞中有風花雪月、小橋流水,也有喜怒哀樂、顛沛流離,還有歷史源流、人文地理。詩詞的語言短小而簡練,優美而富於韻律,因為愛好詩詞,我認識了憂憤投江的屈原,殘暴的秦始皇,不為五斗米折腰、樂於吟唱田園美景的陶潛,因美人而誤國的唐明皇,好酒而蔑視權貴的李白,憂國憂民的范仲淹,報國無門的岳飛和辛棄疾……,每當我翻開《唐詩三百首》《宋詞三百首》,安靜地讀着這些文字的時候,我的心卻在洶湧澎湃,穿越了時間和空間,和那些令人感動的人,令人感動的事纏繞着,纏繞着,留戀往返……

  書,我最真誠的朋友,我無言而睿智的老師,也必將成為我一生的伴侶。為了書,我“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我愛讀書!

  武漢市洪山區武珞路小學六年級1班 付北鯤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我讀書,我快樂 標籤:我讀書,我快樂作文 讀書,我快樂作文 我讀書,我成長作文 我讀書我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