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小小的存錢盒700字作文

小小的存錢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作文課上,劉老師拿着一個小紙盒子,說要帶我們做這個,還神秘地說:“做好這個手工可不容易呢。”這一下激起了我的興趣,我想:“劉老師都覺得難,一定很有挑戰性,我喜歡。”

  挑戰開始了,劉老師發每人一張正方形的彩紙,首先做存錢罐的底部,只見劉老師先將紙對摺,用大拇指使勁地刮摺痕,再以對角折,折成“米”字形。劉老師強調說:“一定要用手指使勁壓,接着把紙翻過來四角向中心對摺,這樣存錢罐的底部就做好了。”我想這哪有老師說的那麼難,對我來說簡直是小菜一碟,不知後面的步驟會怎樣……

  想着想着,老師說:“難的還在後面吶。”然後劉老師教我們造“圍牆”,劉老師接着剛才的步驟把兩邊的平行邊向中心線折,打開后換個方向再重複同樣的步驟。在老師示範的時候我一眼不眨地看着,所以動手時很輕鬆地就把這步做好了。接着老師把其中的一邊完全打開,把一邊開口的角往上折,最後把角向下折到盒子底部。

  這下可難住了我,弄了半天我也沒折好一個角,我有點急,兩手都出汗了,這就是老師說的難點吧。這時快下課了,我的同桌幫我快速地找出了錯誤,是我少折了一條邊,因此另一個圍牆壘不起來。快速把少了的步驟補上。我小心翼翼地用大拇指扣住已立起來的“圍牆”,用食指把兩邊的摺痕往裡頂,中指也同時托起後面的邊,三指一配合,“圍牆”立起來了!原來劉老師說的沒錯,真的很難!我腦袋上已經冒出了細密的汗珠。

  下課的時候,我的小盒子已經做好了,我打算用它來裝我的零錢,做我的小小存錢盒。回家后我要再做一個送給我的好朋友。

  實驗二小二年級:朱竟赫

  指導老師:劉玉



小小的存錢盒 標籤:存錢盒作文 我的存錢罐作文 小小的作文 小小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