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林肯與黑奴300字作文

林肯與黑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林肯與黑奴

林肯是美國第16任總統,他是出生最貧寒的美國總統。是他領導了拯救聯邦和結束奴隸制的偉大鬥爭。

林肯曾經干過許多事情,打過短工、當過水手、店員、鄉村郵遞員、土地測量員,還干過伐木、劈木頭的力氣活。有一次他在伐木途中路過新奧爾良時,看到黑人奴隸戴着鐐銬在棉田裡幹活,稍有不慎,就遭到奴隸主皮鞭的抽打。幾天後,他又再次目睹奴隸販子拍賣一個奴隸家庭的情景。這家人全都帶着手銬腳鐐,就連小孩也不例外。一家人被給了不同的奴隸主,骨肉分離的凄慘場景給林肯內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從那天起,他決定要改變這種人與人之間的不平等的制度。

林肯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一次又一次的重新開始,終於當上了美國第16任總統,還頒布《解放奴隸宣言》,使黑人與白人享受平等的待遇。林肯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受到美國公民愛戴的總統。



林肯與黑奴 標籤:林肯作文 《紅與黑》讀後感作文 光明與黑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