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學會了炒洋蔥500字作文

我學會了炒洋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自從我吃過爸爸做的飯後,我一直想做一次飯,也讓爸爸媽媽見識一下我的本領。

周六晚上,我下決心說:“今天晚上,我要做飯!”於是,我跑到廚房,拿起洋蔥,開始做飯。我先把洋蔥皮剝掉,然後把“頭”和“尾”切掉。在水裡泡了十分鐘,媽媽說這樣可以減少洋蔥的辣味。在這十分鐘里,我切了蔥、姜、蒜和西紅柿。媽媽走過來說;“可以把刀也泡一下。如果洋蔥還有點辣,刀上的水會消滅掉辣氣的。”我心想:洋蔥都泡過了,還泡刀幹什麼呀?所以我就沒有泡刀。開始切洋蔥了,我正切着,忽然感覺眼有點疼,就知道是洋蔥搞的鬼。我很後悔,不該不接受媽媽的勸告。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我只好忍了過去。

開始炒菜了。我先把煤氣打開,然後往鍋里倒進去了點油。等了一會兒,我看見油上冒出了一個一個的小泡泡。媽媽說:“這是油熱了。”我迅速把蔥、姜、蒜倒入鍋里,炸出香味以後,我又把洋蔥和西紅柿一起倒入鍋里,翻炒了數次。最後,我把鹽、雞精和醋倒進鍋里,用力翻炒了幾下。一嘗,太淡了。於是,我又放了點鹽。又一嘗,哎,太咸了,放了些味精才強些。

媽媽嘗了嘗后說:“不錯。”我心裡很高興,想:我終於會做飯了!同時,我也感到了媽媽做飯的辛苦。所以,以後我要多幫媽媽做飯,讓她不再因為做飯而勞累。



我學會了炒洋蔥 標籤:我學會了炒蛋作文 我學會了炒雞蛋作文 我學會了炒菜作文 洋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