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總有一天500字作文

總有一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可能是受朋友影響,最近總在百無聊賴時不自覺地哼起“總有一天,總有一天……”,我甚至連歌名都不清楚,可總覺得有些耳熟,像是常常說的話。

  一個人走在雨打濕的街上,路上一輛飛奔而馳的私家車濺濕了我的褲腳,我怒罵道:“不就一輛破車,總有一天我也會有的。”這話聽着耳熟得很。小學常因個字小而被同學欺負,又不敢向父母哭訴,那時邊有一個連我自己也未覺察的聲音在喊着,“總有一天,我會強大到誰也欺負不了”。多年過去,我仍舊是那個瘦瘦小小的我,被知識“欺負”,被生活“欺負”,被夢想“欺負”,卻還是不自覺地在心裡期待着“總有一天”。

  幾日前,在電視上看到了一位老奶奶,早已喪子的她苦守着院子,堅信總有一天能等來從海上歸來的兒子。我覺得老奶奶可悲,竟堅信這樣的“總有一天”而度過餘生。轉念一想,我自己不也是這樣天真的人嗎?總有一天,我會實現夢想;總有一天,我會名揚四海;總有一天,我會光宗耀祖……可那一天真的回到來嗎?或許不會,或許會,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我們靠着這樣的“總有一天”撐過了多少苦日子,邁過了多少坎兒,彷彿那一天明日變回來似的拚命追趕,有誰會戳破這樣的夢。

  也許,永遠在路上的“總有一天”於我們都是最好的期許吧。



總有一天 標籤:總有一天作文 總有一種期待作文 有一天作文 如果有一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