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因與果450字作文

因與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如果從一開始,有些選擇就是你自己做出的,那你就要懂得去承擔後果。

  即使那時候你可能還弱小,無知,但是現實不會因為你的任性,幼稚而有所改變,所有的果,都有它開啟時的因。

  回想起曾經做出的那些選擇,在那時那刻,那樣的狀態心境下,總以為自己是對的,哪怕在外人在來是可笑且愚蠢,卻能自信地抱着:他人笑我太瘋巔,我笑他人看不穿的想法。

  在如今的閱歷看來,當時的確是執着,卻也的確是愚蠢到可笑的,與最親最愛的人對立,對於真正關心愛護的話語漠不在意,只是憑着自己以為的假像,悶頭前進,即使方向錯了,即使真正愛護你的人三番兩次地幫您調了方向,你卻一副高傲得意地模樣,不知感恩,又繼續拐進了錯誤的方向,前進。

  漸漸地知道錯了,可是被夾進了死胡同,或許是有出路,只是四周全是迷霧。

  走左走右走前走後,你碰到了障礙,想出去卻沒有頭緒,這時候,你才發現,真的只是你自己一個人,在你原以為有同伴的情況下,真正要面的時候,還是要自己去面對。

  你看到真正關心你的人臉上擔憂的神色,漸漸地明白了一些道理。但是,這迷霧,還是要靠自己去吹散,或者摸索走出這個被禁錮的衚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