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知足是什麼300字作文

知足是什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們每個人都知道人的一生最後什麼都沒留下來只剩下一黃土,所以做人我們要學會知足常樂的道理。但是我們都是把知足無限的擴大從而把它變成了貪慾,我們都想問一下知足的底線在哪裡?什麼才叫知足呢?

  知足就是我們學會克制自己的慾望,剋制自己的這種貪慾,不要讓他超出我們的底線。我們還要利用這種知足來幫助我們堅持下去,因為在某些時候貪慾也會為我們帶來動力。但這種貪慾是有條件,它所要走的方向是正確的,是沒有突破道德底線的範圍的。所以我們要學會知足的剋制自己的貪慾讓它成為我們成功的利器,知足就是貪慾帶給我們黑暗中的指路明燈,不至於迷失了前進的方向。

  古人誠不欺我也——知足者常樂。正是知足我們才活的洒脫,活的開心,知足就是開心就是洒脫。所以我們要保持知足的心態對待我們的身邊的事與物。



知足是什麼 標籤:家是什麼作文 幸福是什麼作文 到底是什麼作文 風是什麼顏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