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左轉生,右轉活900字作文

左轉生,右轉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曾問他:“為什麼,為什麼啊,你原本可以讓他們消失,可以讓那些恨你的人閉嘴的啊!為什麼要救他們啊?”

  他微笑着:“啊,原來他們,恨我啊。”

  聖人一直在裝傻。

  ——題記

  他是傻子,人們一直這麼認為。他不愛說話,只會傻笑。每當他開口,周圍的人就會發笑。

  “好了,這道題。”老師頓了頓,嘲笑似的指了指他,“YAX,你來回答。”叫他不是因為他能把題目回答得多好,而是用來調劑沉悶的課堂。此時,所有因昏睡而低着頭的學生全部抬起頭,準備看他的笑話。

  這是一道選擇題,對於這個年級的學生是不需要多想的,答案是C。可他就像是與老師作對一樣,看着題目,說不出一個所以然。

  “知道你說不出。”老師微笑着,此時的笑看起來是多麼骯髒,“幫你去掉兩個錯誤答案。”說著把B和D化劃掉。

  “很好。你又去掉一個錯誤答案,答案就是C。”全班哄堂大笑。

  這樣的場景同學們已經司空見慣。幸運女神似乎從來沒有眷顧他一樣,不知是故意,還是巧合。

  這件事只有他知道。

  那天全班出去郊遊,是北方的一個山區。老師讓同學們自由活動,一些學生便開始往山的深處探去。

  “別去。”他說。沒有人理他。天開始下雨,雨聲似乎在訴說一個悲傷的故事,凄厲而溫婉。他打了一個寒顫,向他們跑去。

  數個小時后,雨越下越大,與山上的泥土混合,糾纏,形成泥水。

  泥石流。這是他的第一個反應。快點回去啊!他在心裡叫着,但不敢出聲。他爬上山頂,俯視他們。那群學生因為暴雨的關係開始往回走,這讓他鬆了一口氣。不過問題很快就來了。

  他們似乎忘了回去的路,在分岔口出爭吵起來。

  他在山頂,他們在山腰。

  他看見了路,他們看不見。

  右邊,右邊那條路就能回到山腳。他把手放到兩腮上,呈喇叭狀,深吸一口氣,準備大喊。

  瞬息之間,一個響雷打了下來,他猛然驚醒。

  “他太蠢了,以後不要聽他的。”

  “是啊是啊,不聽他的。”

  這是他不久前偷聽到的對話。

  以後不要聽他的。

  以後不要聽他的!

  以後不要聽他的!!

  “左!往左啊!”

  上海閘北區上海市風華中學高一:袁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