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向左轉,向右轉800字作文

向左轉,向右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向左轉,向右轉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高三-10班  王成軍 

  我呼吸着清新的空氣,沐浴着和煦的陽光,雨露與我親熱,春風與我相擁,親情和友情將我圍繞,意志和信念與我同行,希望為我指引前進的方向,夢想賦予我遨遊的翅膀。 

  我不曾登上過權力的頂峰,體會隻手遮天的專橫,我從未擁有過堆積如山的財富,享受一擲千金的快感,我每日都在為生活奔波,豪宅香車對我來說只是奢望。 

  了解我的人說我是幸福的,他們說我擁有一切。 

  不了解我的人說我是可憐的,在他們看來我兩手空空。 

  我說我自己是貧窮的,卻不是可憐的。貧窮的我沒有大把的鈔票去揮霍,但是我的身邊卻有着許許多多的人為我遮蔽風雨,讓我總是沐浴在春風和陽光之中,因此我感到我就是一個富翁。 

  上帝是公平的,它在每個人出生時恩賜給了我們同樣的東西,親情、友情、愛情;上帝是公平的,它賦予每個人用這些“免費”的東西去交換財富、地位、名望的機會;上帝是公平的,它將選擇的權力交予了我們。他只肯為我們打開左邊和右邊的兩扇門,等待我們的抉擇。 

  奢華的裝點,放蕩的慾望充斥在左轉的那扇門中,物質的慾望將人們的野心膨脹,他們放棄了良知,去掉了尊嚴,摒棄了親情,為了遍地的金錢和無上的權力而瘋狂。透過人群,我看到猶大獨坐在牆角,懺悔自己的貪婪,出賣了自己的靈魂;我看到曹操獨對空牆,懊悔曾經負盡天下人,滿足一己私慾。他們似乎已經醒悟,而更多的人還沉湎其中,為了心中狂野的慾望而不斷冷漠地捨棄上帝的恩賜。 

  推開右邊那扇小門,一座小木屋出現在眼前。一家人圍爐而坐,其樂融融,他們的眼中沒有過多的慾望,只有溫情和關懷,溫暖着彼此。此時此刻,無需金錢,無需權力,只要一顆真心,用真心守住上帝的恩賜,它們是免費的,但是它們卻是無價的,摻不得一絲的勢利和欺騙。 

  兩扇門等你選擇,去捨棄,是“免費”的恩賜,還是金錢魅惑。伸出手,輕輕推開,生活將因此而改變。 

  如果可以的話,朋友,在下一個路口,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標籤:向前,向前,向前作文 向右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