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向左轉,向右轉1300字作文

向左轉,向右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這個夏天,迷路了的唐心來到一個小鎮。 

  長滿玫瑰花的小鎮,路旁,伴着荊棘,傳來的香味是那麼的令人心曠神怡。她的厄運就在這時,悄然來臨。順着小路,向左轉,再向右轉,來到一座小屋。潔白的圍牆外,栽着一排排樹。而樹叢里,也是一片一片充滿芳香的玫瑰。走進屋子裡,令人驚奇的是,小屋的主人不是一個人,而是三隻兔子!要不是兔子不會說話,唐心還以為她變成愛麗絲掉進兔子洞了呢!那三隻兔子雖然不會說話,卻懂得人類的語言。唐心焦急地告訴他們,她迷路了,希望小兔子們幫幫她。到了這個神奇的小鎮,就好似所有的人都變成了動物,雖然唐心是人,但,她卻懂得小兔子的手語,小兔子也懂得她說的話。向左轉,向右轉,這個小屋的樓梯可真奇怪!哎,對了,怎麼小鎮的路也是這樣?充滿着幻想的心靈多了一絲恐懼。別看唐心才三年級,對陌生人,噢不,應該是“陌生兔”,可精着呢!要說腦筋,比秒針還轉得快! 

  兔子帶着她,上樓吃東西。唐心也自認為,迷路了這麼久,因該會餓了吧。可是,為了安全,唐心克制住了自己咕咕叫的肚子。為了取得小兔子的信任,她決定,還是和小兔子一起上樓。到了二樓,唐心明明看到還有樓梯,一走,卻掉進了一潭深深的湖水之中。轉身一看,小兔子也不見了,是一條河狸。一看手錶,7:00!怎麼會?!剛才在小兔子家都才12:57啊!仔細一看:寒!原來是唐心把手錶看倒了。現在是1:00。可是,剛剛都才在小兔子家啊,現在怎麼會在湖裡?唐心心理的恐懼,由一絲,變成了四分之一。 

  唐心總感覺,她是不是餓死後到天堂了?要知道,她可在這個深山老林中呆了整整4天了。沒水沒糧,是神仙也會被餓死啊!唐心安慰自己,不要想那些事,因為她的第六感是很準的,沒準兒真被餓死了呢?唉!可憐的唐心啊,或許河狸都為你憐惜呢。更奇怪的是:小鎮的小路,是向左走向右走拐着走的;小屋的樓梯,是向左走向右走彎着走的;小湖的流向,是向左走向右走沿着流的。“難道,家族傳說是真的?“唐心喃喃自語。“什麼家族傳說呀?說給我聽聽!”唐心突然聽到一個陌生的聲音。轉過身來一看,是那隻河狸在說話。“你覺得我有可能和你說話嗎?你這隻醜陋的河狸。”“哎,你怎麼出口就罵人啊?!要知道‘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呀!再說了,我並不醜啊。我可以告訴你怎樣走出這個森林,但你必須告訴我,什麼是家族傳說。只要你告訴我,我就帶你出去。”一聽說可以走出這個森林,唐心高興得不得了。心想:早知小兔子家樓上有潭湖,湖旁有隻河狸,河狸知道怎樣走出原本是小鎮的森林,就不用這麼費勁周折了。想着,就答應了河狸。然後,她就像語文老師講課般述了起來: 

  “外婆的外婆說,姓‘唐’的女孩子,便是‘唐氏家族’的接班人。在她們8歲的時候,會來到一個會變化的小鎮上,經過3個地方,分別是:‘兔寶寶的小屋’、‘周折的樓梯’和‘河狸的小湖’。歷經過這些地方的接班人,便會得到無邊的魔力。但承受不起這三關的接班人,就會被淘汰。永遠被困在這個地方。因為我的境遇與家族傳說的境遇相仿,所以我才會擔心我出不去的問題。” 

  “好。那麼,為了你能順利闖過三關,我就帶你出去。”“謝謝你。”唐心受到感動,對河狸說了一句很誠心的話。 

  河狸帶着唐心,穿過一片桃園,越過一座大山,走過一片森林,遍地都是他們的腳印。兩天後,唐心終於回到了家鄉。卻聽到媽媽在叫她,她才知道,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夢在作怪。



向左轉,向右轉 標籤:向前,向前,向前作文 向右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