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夏日裡的背影700字作文

夏日裡的背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這個夏天似乎格外炎熱,火辣辣的太陽鞭笞着乾澀的發裂的土地,蟬躲在林蔭中不停的鳴叫着,彷彿再次讓我看到了那個隱藏在我心中深深的背影…… “tz,你媽來了,我剛剛看到她在你們寢室”同桌急匆匆的衝進教室朝我說道。

  我一愣有些不知所措了“啊!我媽怎麼現在來了,她不說說下午來幫我把被子拿回家嗎”我自己有些納悶嘀咕了一小句,因為要放暑假了我早跟我母親說好了讓她下午幫我來拿被子回家,可沒想到她上午就來了。

  等我到寢室時母親早已把被子幫我疊好裝在了一個塑料大袋子中,我剛一進寢室的門母親就開口道:“你們現在沒上課吧!要是現在上課,你就去上課,免得耽誤了” “沒有!”我看着母親手裡拿着準備挑被子的扁擔,快速回答道。 母親沒有再說什麼拿起扁擔挑着裝被子的塑料袋向外走去,我在一旁拿起我平常的生活用品,一路上我們都是沉默的。 走到半路時上課鈴聲突然響了,母親拿過我手了的生活用品,急茫催着我去上課,我停頓了一會,,母親有催促了幾遍我才目送着母親離開學校,母親的背影牢牢的刻畫在我心中。

  進了教室,我的心也一直停留在母親來時的那一身裝束,以及她那雙泛灰的布鞋上沾滿的泥土和青草,我知道母親一定是從田裡幹完農活,抽出時間來幫我拿被子的,我的心中有一股說不出的滋味。

  下課了一個男同學走過來,小聲的朝我問道:“tz,剛剛那個是你的姨媽?”

  我頓時心中一股酸楚之感冒了出來,我知道母親那花白的頭髮,以及滄桑的面孔是歲月為她留下的痕迹,也難怪那個男同學問我母親是不是我的姨媽,我的心平靜不下來了,眼淚從眼眶二出,哽咽着回答道:“那是我媽!”

  是的!那就是我的母親,一個為我付出太多的偉大的母親,母親的背影永遠存在我內心的深處。

夏日裡的背影 標籤:夏日裡的風作文 媽媽的背影作文 你的背影作文 父親的背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