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夏日裡的風與雨800字作文

夏日裡的風與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夏日裡烈日炎炎,但有時也會涼風徐徐或者是有着“雨男”的腳步不時跟來;夏日裡群星閃閃,等待着涼風的吹來或者是細雨的到來。當風於與雨同時到來的時候,我們有時會被吹感冒,因為“風”與“雨”不是很友好,我們雖然會感覺到涼風徐徐,但這對不友好的“兄弟”也確實會給我們帶來麻煩。 

  有時,當“風”與“雨”生氣了的時候,“風”會猛烈地吹,引起了災難----巨大的沙塵暴;有時“雨”會猛烈地哭,這樣一哭就引起了泛濫----洪水。我們會期望着,“風”與“雨”再次做好朋友,因為如果他們兩個再有矛盾,生活在地球上的生物,將會面臨種種困境。 

  “風”與“雨”是天氣里的其中兩種,但他們比夏日裡的烈日炎炎要惹人喜愛,因為他們為人類帶來一絲涼意,給農田澆了水,風也把麥葉上的塵土和害蟲吹跑了。可是“風”與“雨”不管別人的看法倆人爭着吵着說自己的貢獻最大,於是就有了種種悲劇,他們倆個施展着自己的“魔法”,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贏得對方對自己的看法。他們倆個就沒日沒夜的施展着,而且這一鬧就是半個世紀,地球上的生物遇到了災難,人類沒有了自己的溫暖家庭,動物沒有了自己的綠色家園,莊稼也壞掉,這一切都是“風”與“雨”不友好搞的。這時“雨”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他想於“風”重新結好,在必要的時候給地球上的生物過甜潤的日子。 

  可就是沒有想到的是,“風”沒有聽“雨”的任何話,不管“雨”怎樣去勸他,可“風”就是不吃“雨”那一套,還是照樣每天發揮特長--吹,把整個地球搞得不得安寧。 

  到了最後“雨”和“風”還是老樣子,“雨”總是“想和“風”重建友誼,但“風”卻並不領情,因為“風”總是自以為是,以為有了他,人們就會幸福,但是他錯了,或許有他不存在人也就不會雞犬不寧了。 

  每種事物都有它的兩面性,就象“風”與“雨”,當泛洪水或者是刮沙塵暴時,“風”與“雨”的友誼,也許就是人們所想到的。 

  人類也不是這樣嗎?T_T

夏日裡的風與雨 標籤:風與雨作文 夏日裡的風作文 冬日裡的一縷陽光作文 冬日裡的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