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理解中成長900字作文

理解中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您為我付出的,是我一輩子也還不清的偉大。

  小時候,您就是一切,彷彿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是您辦不到的,不論再難,您總能在我抓耳撓腮,半天想不到辦法時將事情辦好,然後神神秘秘的帶我去觀看您的傑作,當我笑了,您的眼裡也流露出一種淡淡的微笑,在我當時的理解里,您就是支撐這片天地永不倒塌的人,您為我撐起這片安全的天空,所以您就是神,一個無所不能的神,但是到了後來,我明白了原來“神”也會受傷,落下終身的病痛。

  那天的夜格外的黑,似乎連月亮也不願看到這一幕,帶着滿天的星星躲進了漆黑的雲層中,不見世間的一切,我們也尋不到它們的蹤影。我洗了碗,關了燈便離開了廚房,我卻沒有看到,一條短小的小板凳正在黑幕中靜靜的等待着,等待着有人踏進它的陷阱。很不幸,您踏進了它的陷阱,它絆倒了您,一聲巨響伴隨着您的哀嚎聲在我的耳邊響徹,聽進我的靈魂。我急忙趕到扶起了您,卻彌補不了這已經發生了的過錯。劇痛使您特別的虛弱,我很害怕,害怕您會離開我,淚水在眼裡打着轉兒,最後慢慢的滑落臉頰,第二天的您並無大礙,卻給您留下了痛苦的風濕,我一夜間似乎明白了許多;理解了許多;也長大了不少。不再把您看做神,開始學會了關心您。

  那一次,您真的老了,

  早晨,您準備拿您賣豬的錢去買點肥料,置辦點家用,但您翻找了半天也沒找到,一千多的現金不見了,那也是我們一家的生計所在,現在卻找不到了,您心急如焚卻無可奈何。全家的經濟來源斷了,您就像一隻落魄的小鳥獨坐一角,黑髮逐漸變白,皺紋開始越來越來多,歲月在您的身上沉浮,我終於意識到,您開始變老了,不再是當初那個給我撐起一片天卻從不說累的人,該換我來為您撐住它了。

  那一次的吃飯,我竟因為您的一點點評價而訓斥了您,您沒有說話,卻用一雙小小眼睛偷偷的看我。您的一切動作都落在我的眼裡,包括那雙充滿畏懼的眼。不,不應該,您怎麼會對我出現那樣一種眼神,那不應該出現在您的身上,您可是我的奶奶啊!看着您花白的頭髮和瘦小的身軀,我錯了。

  您已經退出這片天,以後該我來為您撐起一片安全的天空了,您已無力再去做什麼,歲月讓您喪失了一切。

  我懂了、我理解了、我終於成長了,但是卻建立在您被歲月侵蝕的生命上。



理解中成長 標籤:在感恩中成長作文 在愛中成長作文 感恩中成長作文 在競爭中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