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堅持自己700字作文

堅持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不知道為什麼,總感覺與某些人、某些群體格格不入。

  她們喜歡討論的那些話題,八卦別人的這那,說長道短,像長舌婦。內容簡直是普天之下最無聊的話題。我只是在記筆記寫日期時忘了時間,就問了一句,今天幾日,結果某一個人就撇着嘴說,你真會破壞氣氛。

  大家都愛看小說。有人大叫哀嚎着問有沒有小說可以看。我推薦給她【平凡的世界】【華胥引】諸如此類十分平常的小說,結果她說,我不愛看這樣的。你看的書太高雅。

  高雅?難道你的低俗?若如此普通的小說都稱得上高雅,那你的小說是低俗到了何種程度?

  而遇到真正可以敞開心扉交談的人,我一定是毫無保留,也沒有辦法保留。人都是有知覺、有感覺的動物。誰對你好,誰在意你,你冷暖自知。當我們真誠地對待別人的時候,別人至少不會反饋給你冷臉看。想起書畫,想起過去我們同桌的日子。我總是隔三差五地問她題,她也總是不厭其煩給我講。有時她態度冷淡一點,我還會小肚雞腸地在心裡跟她慪氣。如今我也變成了被別人問題的人,那一會一陣的發問像詛咒一般讓人心裡發毛,像糞便一般讓人厭惡,像珍寶一樣讓人得意。此刻,我終於明白,比起書畫的耐心和修養,我差太多。就說此時外界的干擾,我都不能在腦海完全凈化。

  知己可遇不可求。知音難覓。交友貴在交心。看,我明白這麼多道理,怎麼此時卻想不開呢?那些和自己道不同不相為謀的人,隨他們去吧。像社會上的混混,和高管精英,他們也同樣是做不成朋友的。我都不為心上人而改變自己,又為何要為適應她們而改變自己呢?

  想想以前,便遇到過這種情況。那時我選擇的亦是做真實的自己。若是彼時,我變為了適應環境而輕易改變自己,我還能走上今天的路,我還是我嗎?

  所以,還是堅信自己,管它風霜雨雪,義無反顧地往前走吧!

  2015.6.18



堅持自己 標籤: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堅持作文 堅持不懈作文 堅持不懈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