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記憶的痕迹1100字作文

記憶的痕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今天,離那天已經是第487天了。487天的日子裡我想明白了很多事情。也懂得了許多人生的道理,我彷彿在一夜之間長大了,雖然臉上總是天真爛漫的笑容。但是,大概沒有人會想得到那虛偽的面具下是一張悲傷凝聚而成的臉龐! 

  還記得你讓我震撼很深的那句話,你說你連怎麼笑都忘記了!那時候我有種莫名的失落,雖然我依然笑着安撫你,直至你臉上掛上了點點微笑。我知道,那只是你為了掩飾悲傷而躲避我視線的偽裝。但是我沒有勇氣去揭開那層偽裝,平日信心十足的我,在你面前顯得如此的手足無措,顯得如此的懦弱!連讓你笑的力量都沒有,我又如何能陪伴你度過我們所謂的“一輩子”。自此我便明白,你的離開是註定的,只是時間的長短罷了! 

  懦弱的我早已知道了最後的結局,卻依舊裝做毫不知情。那段日子,我欺騙了我自己。我將它拋的遠遠的,希望它只是我的錯覺。但是我卻像迷途的路人,步入了那望而生畏的沼澤,越掙扎,越墮落!我拚命的想抓住最後一抹陽光,卻總是兩手空空。終究,我陷入了無盡的黑暗之中,無能為力,只能慢慢淪陷。 

  再次,我明白命運對它的子民不會有半點的猶豫,特別是抗拒它的叛變者。 

  還記得我們一起談論的永遠嗎?多麼美妙的一個詞啊,它代表了一種承諾,一種堅定,一種責任,一種嚮往!但是我們卻如此兒戲,用它來灌溉我們那短暫的花期。就像那美麗而脆弱的花瓶,在我們鬆開手的那一刻,應聲而落!散落在地上的碎片,成了割鋸心靈最鋒利的兇器。 

  還記得我曾經一氣之下所咆哮出的那十四個字么?那十四個字可能讓你經歷了短暫的失落,但是卻成了我這輩子肩上最沉重的負擔。至今,我還想不明白。那十四個字到底是我報復的詛咒,還是我心中最深刻的呼喚。 

  現在,在487天刻骨銘心的洗禮中。我感受到了永遠的力量,短暫的花期遺留下了永恆的記憶。心靈里殘存着的傷疤告訴我它將永遠閃耀。我只能無奈的大笑,這是我們玩弄永遠所遺留的懲罰。我獨自緊握着那花瓶所散落的碎片,看着你遠去的背影,讓鮮血在手心中緩緩滴落。 

  時間在疲憊的身軀邊飛速流走,我卻停留在原地止步不前。我在記憶中尋找着曾經的那份溫馨。那咆哮而出的十四個字已成了我一世的包袱,我聽見它在低聲長嘆。“人這輩子什麼都可以留下,就是不能留下遺憾!” 

  可惜,一切都已成為過去。你的離開讓我成長,讓我成熟。如果可以,我寧願做一個傻瓜,為的只是挽留你陪伴的一分鐘,聆聽我最真摯的聲音。只要短短的一分鐘,就足夠了!真的足夠了!即使一分鐘後面對的依舊是你遠去的背影,也夠了

記憶的痕迹 標籤:愛的痕迹作文 留下的痕迹作文 秋天的痕迹作文 成長的痕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