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沒有過去2200字作文

沒有過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200字

聽聞同桌與某某某的緋聞在同學間小小火熱時,那些緋聞我已知曉了幾天,我想也許在我的碎言碎語中那些消息變得更加真實,畢竟我親見了一些事實。

   明知要說的東西太多,但當言語靠近嘴邊,靈感接近指尖時,它們都悄悄退回,像是替我顧慮什麼的想要迴避。我知道我不喜歡搬弄是非,也不喜歡干涉別人的生活,只是他們的故事讓我感言頗多,遂成此文,謹為記錄。 

   和同桌的交情不算深,因我也沒有把她當作朋友,只是上課或課間時小聊片刻,簡單明了些她的背景和生活。她告訴我她的母親把她作為一種投資來讀書,她將來要更多的還給她的母親。這些在我耳中,就像是小說故事裡的悲劇女主角一樣不禁留人同情,但我對她的同情僅僅片刻,她還是那樣讓我感到不舒適,讓我噁心於她的性格和話語。 

   記憶中是某次課上,她在草稿紙上寫了句話,告誡我不要讀出來,我點過頭后看了那句話,上面大概是:如果現在有人喜歡你怎麼辦?我確實沒有讀出來,只是啞然失笑,我平生最討厭矯情的女孩,在我的世界觀中沒有問別人這種問題的必要,當然我也不會有這種困惑,我討厭中學戀愛,也很少與男生接觸。我喜歡說教,但疲於對此反覆說明,只是她不知道我心中所想,我便簡單告訴她,現在都快高考了,還是不碰為妙。她對此也表贊同,但是在她遲疑猶豫的神情中我明白她真是那種故事裡的少女,想不清事,理不明感情。 

   此事之後,我在猜測那個讓她猶豫為難的人是誰,其實沒有大動腦筋,對象已經在腦海中,也是那天下午的體育課上,他們在一起談了很多,即便我回到位置還沒有結束,我坐在那裡無聲無息地看書,但還是不忍聽到他們的談話,她依然說她家庭的那些事,似乎是在傾訴宣洩,也或是留人憐憫。他聽后就感慨地嘆氣,似乎很有感觸。 

   那大概是他們的開始,此後我見過他們的小發展,幾塊德芙,幾個麵包,這些都讓同桌感到滿足。然而我信她的滿足只是一種名聲,一種被愛過的感覺,畢竟在彼此的接觸中我明白他不是同桌夢想中的對象。我在一旁心裡不屑於這樣的故事,幾天後發現她正在看某人的小說手稿,簡單想便知還是他的,我故作一副玩世不恭的態度說,誰的,我看看行吧?她用那種有做作之嫌的矜持態度說,同學的,還沒經過他的同意,不太好。我笑笑說,小說不就是給人看的。而她依然堅持未給。我知道會是這樣,當初也沒有太多看的興趣,只是想套套話,看看錶演,也是無聊。 

   飯友小太時常向我打聽同桌的事情,她以此為樂,其實我也如此,也不僅我倆,太多人都喜歡這場鬧劇。不得不說,我是嚮往外化而不內化的,因此心中還在保持這對此事的深思,儘管和她們在此事上玩鬧不止。 

我印象中的同桌在乎外表,渴望愛情和別人的疼愛,也許是很久沒人去和她玩得太深入,她自我了很久。她們應屆班這些人剛到我們這時,我就發現她似乎被人孤立,這麼久了,她在這個班也沒有玩得開心的女友,也許只有一個他對她比較關心吧。 

   又是記憶中的某天,發現她的早餐是肯德基,她不是城裡人,並且之前告訴我她從來沒吃過肯德基,我那時不費腦筋地想到定是他為同桌買的,心裡不禁有了小欣喜,因為下課和那些同學又有說的話題了。下課後告訴小太,隨便說了幾句,以為此事就沒了后話。到了次日,課間與幾位同學上廁所,天天告訴我們,昨晚宿舍里我同桌宣揚他給她買了肯德基。看得出天天的表情總滿是不屑,畢竟她一直都很討厭同桌。沒多久同桌也來上廁所,而天天還沒有停止說話,並且還提高聲調說了句,不就是肯德基嗎?誰沒吃過肯德基啊?我們看到同桌在那裡,覺得有些尷尬,就示意天天收斂,然後都出了廁所。我覺得同桌還不至於是那種要到處宣揚這個人,便問天天她是否真的昨晚在宿舍里炫耀,天天用不屑的話語給了我十分肯定的回答,儘管我依然充滿疑惑。 

  同桌回到座位,又開始自言自語,我聽說她說,可惡,被人嫉妒了。我聽后覺得可笑,心裡明白就不再多說。很多天後過去,各位飯友都生病回家,我只好和同桌去打飯,路上她說,如果天天知道你和我打飯肯定會十分氣憤的。我也不記得當時的回答,只是記得她又告訴我,天天一開始並不怎麼討厭她,還和她說話,可是後來關係就越來越惡化,到了一句話不說的地步。我問原因,她說也許是因為某個人吧。我知道某個人是他,天天之前總是找他,有人還說傳聞天天喜歡他,但是看得出他對天天總是迴避,讓我覺得天天的主動證明了傳聞。當然多少也感覺得出天天的話語中是有醋意的,所以這一切都讓我覺得在經歷故事,也願意思考故事。 

   回頭看同桌與他的故事,我總是在思考是否會有以後,會有將來。同桌告訴我她曾經和別人親吻過,那個人是已經工作的。我在思考,她這樣的人去和現在的他在一起如何都不可能適合,這大概就成了青春中的糊塗事,她心中的白馬王子形象讓我感到他們之前甚至難有過去。 

   如今已是高考結束,在家呆了一個來月,沒有問過同桌的事,不知道她是否考上二本,是否能繼續讀書。不管她的前途,我只是又思考,作為一個旁觀者與他們經歷的那場故事中,我在每一秒都讀出一個結局,他們早晚會沒有過去,當同桌踏入社會,她會找到適合她的,而他早已被忘記在某個空間中,這段故事就是曾經,然後漸漸消逝到彼此忘記,也許最後只剩下我這樣的旁觀者來替他們感慨。 

   這個世界上又會有多少對這樣的男女,在青春中糊塗地藏下好感,在離去之後的不久就似乎彼此沒有在一起的那些過去了。

沒有過去 標籤:回到過去作文 過去作文 我的過去作文 過去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