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雄孔雀尾巴獵人1000字作文

雄孔雀尾巴獵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雄孔雀·尾巴·獵人 

  掙脫守護的翅膀,放飛夢想,在暴風雨中越磨礪,越光芒。 

  ----題記 

  有這樣一隻雄孔雀,它十分珍愛自己的尾巴,總不希望自己的尾巴受到任何傷害。一天,它在山裡棲息,在安置好自己的尾巴后,以為這樣就安全了,於是安穩地睡下了。可天有不測風雲,天意外地下起了暴風雨,尾巴濕透了。獵人來了,但,雄孔雀好像沒有要逃跑的樣子,哦,對,它怕損壞它的尾巴。就這樣,它把自己和尾巴的前途葬送在了自己的呵護之下了,讓獵人活活抓走了。 

  或許有人會讚美雄孔雀的無私愛護。它總是在保護着自己心愛的東西,哪怕犧牲自己的性命也在所不惜;又或許有人會嘲笑雄孔雀的不理智,因為如果它考慮的周全一點,把目光放的遠一點,放手讓尾巴接受考驗,讓其在暴風雨中不斷的超越自己,這樣幾次之後,會用的着擔心尾巴會脫落嗎? 

  就我個人來看,我並不太喜歡雄孔雀的做法。不可否認,雄孔雀的出發點是為尾巴着想,但它的方法是不是有點人不太理智了呢?其實,只要雄孔雀能夠放開守護的翅膀,試着讓尾巴自己解決一些問題,那麼帶給尾巴的絕不會是落了個被獵人活捉的下場,而是一片蔚藍色的天空。 

  也許雄孔雀也想過要給尾巴一個鷹擊長空的空間,可它怕,怕尾巴會受傷,於是,在一次次守護之中,雄孔雀漸漸失去了理智的頭腦,它總以為自己應該為尾巴做好每一件事,包括尾巴自己的職責。過度的關愛讓雄孔雀一錯再錯,它根本就不知道尾巴真正需要的到底是什麼。它只知道自己有能力可以保護尾巴,可天外有天,天有不測風雲,它又怎能保護的了尾巴的一生呢? 

  一味的呵護只會讓其失去翱翔天空的機會,只會讓其變得一無所有。尾巴心裡真正希望擁有的只是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一片可以讓自己鷹擊長空的藍天,一片有狂風暴雨的汪洋大海,而非只是一棵遮陽的大樹。 

  中華上下五千年,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形成了一個恐怖的組織——“啃老族”,他們都是小時候在家人的無微不至的關心之下成長的,他們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日子,以至於三十幾歲了,還一直依偎在父母的身旁,無所事事,如此發展下去,中國還談什麼富強呢? 

  在這個殘酷的世界里,有太多的雄孔雀了,有太多的尾巴,也有太多的獵人了,真希望雄孔雀能放開守護,而尾巴也能在暴風雨中與獵人搏鬥,成為具有鋼鐵般戰鬥力的尾巴!

雄孔雀尾巴獵人 標籤:獵人作文 獵人海力布作文 孔雀魚作文 尾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