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致我親愛的哥哥1100字作文

致我親愛的哥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小時候的我極其討厭你。你總是嚇唬我,躲在門后,等我走進去你再突然跑出來,看着我驚悚的表情哈哈大笑。我不得不說,那時候的你,真的無聊到可以。直到現在,我依然討厭這個遊戲,就像當初討厭你一樣。 

  從小我們就被大人們拿來比較。他們誇我乖巧聽話學習好,說你淘氣貪玩總惹禍。所以,那個時候的我總是對你嗤之以鼻,彷彿我是公主,你是車夫。 

  可是我那麼討厭的你,卻也有讓我羨慕嫉妒恨的地方。你自幼彈得一手好琴,我人生中總安靜的時候就是聽你彈琴的時候,哪些音符像泉水一般叮叮咚咚從你指尖滾落。 

  你教過我彈琴,我還記得你教的是《掀起你的蓋頭來》,你還把簡譜用鉛筆寫在紙上,可是很抱歉的是,現在我都忘記了,唯獨記住了的,是那琴聲叮咚響的時光,以及那時的你溫暖認真的模樣。 

  你念初中的時候就談戀愛,我在你的空間里看見那些你與她的照片,那時候我才發現原來你已經帥成這個樣子了。 

  長這麼大第一次去網吧就是去找你,你背着家裡逃課上網,我老姑急的沒法子,打電話發動全家去找。 

  我找到你的時候,你正在網上殺得熱火朝天,我站在你身後許久,看你用那雙曾經教我彈琴的手飛快地敲擊着鍵盤,那一刻我無比難過,有種大哭的衝動。 

  初中畢業之後你就去學了電腦,不愛念書,你便過早地進入了這個複雜的社會。你再也不是當年那個小毛孩子了,再也不會為了搶遙控器跟我大打出手,再也沒了那時胡作非為的資本。你背負着生活,背負着責任,背負着你自己的未來與旁人的期待。 

  你的初中班主任,也就是我的班主任偶爾會跟我問起你的近況,可是我發現,除了自家兄妹小打小鬧的那點破事兒,關於你的一切,我一無所知。 

  就連跟你見面的時間都越來越少,逢年過節家裡人聚一聚,吃個飯看個電視打個麻將玩個撲克,可你卻總是在一邊握着手機按來按去,還不讓我看,很是讓我有抓狂的衝動。偶爾我發條信息給你,可是你從來都沒有回過,後來我也學乖了,知道跟你用文字交流時不太可能了,所以很久之後有事我就直接去找你,再也沒給你發過短信。 

  爺爺去世的那個夜裡,我哭得一塌糊塗,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我在醫院門口失魂落魄,你從我身後走來,接過我手中的背包,大步向前,開出一條路來。那一瞬間我忽然覺得你是真的長大了,你走在我前面,腳步堅定,神情毅然,你的肩膀,已經寬闊到足以撐起一片天。而我卻還是那個動不動就掉眼淚的小孩子,你只大我三歲,卻已然是一個大人的樣子。 

  我途徑你的童年,介入你的少年,路過你的青春。如今你終於離我遠去,步入那個迷惘的社會,唯獨我依然留在過去,記起那個遊樂場里將我的鞦韆盪得高高的你,以及那時藍藍的天。 

  舊遊不堪尋,無尋處,唯有少年心。 

【李東洋,生日快樂】

致我親愛的哥哥 標籤:我的哥哥作文 我親愛的祖國作文 我親愛的作文 我親愛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