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走在春風裡》800字作文

《走在春風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複雜萬千的社會中,總有那麼一習春風,圍繞在我們身旁。它悄然無息,卻驚天動地,它以一種獨特的方式感染着我們,溫暖着我們。走在春風裡,我的心隨之飛翔。

  記得那是一個下午,風猛烈的刮著,我的鞋破了口,風鑽進我的鞋裡,好冷啊。沒辦法,只好求助村頭的修鞋匠。“老爺爺,給我修修鞋吧!”我帶着乞求的目光向他看去,老爺爺連忙放下手上的活,接過我的鞋二話沒說,迅速拿出工具,飛針走線,不到五分鐘就修好了。我摸了摸口袋,突然發現忘記帶錢了。他看出了我的心思,親切的說:“孩子,天色不早了,快點回家吧!”這時我忽然發現他的手被針扎破了,不停的向外流血,突然之間,我的心裡湧出了一股敬佩之情。

  一個普通的修鞋匠竟擁有如此曠達、樂觀的胸懷,真是了不起。他的工作很平凡,甚至被人瞧不起,可他幫助了許多人,給大家帶來了方便。

  記得有一次,我從他那裡路過。看到他在那專心致志的修着鞋,臉上洋溢着燦爛的微笑。不一會兒,一位穿着時髦的中年婦女,拿着一雙開了膠的皮鞋,徑直向他走來。只見那位中年婦女將鞋往他身邊一扔,面帶凶色地說:“喂,老頭,把我的這雙鞋修好!”只見老爺爺笑呵呵的應道:“好好,放在這兒吧,馬上就給你修”。又見中年婦女厲聲催促道:“快一點啊,我還等着穿呢!”老爺爺急忙拿起鞋微笑着說:“嗯嗯,這就修,很快的。

  看到這裡,我的內心充滿了憤怒。心想,這位中年婦女這樣對待一位年老的修鞋匠,良心何在啊!

  “好了,給你吧!”只見老爺爺顫巍巍的將鞋遞給了中年婦女,中年婦女順手遞過後,伸手剛要掏錢。令人不解的是老爺爺竟說:“不用了!這點小毛病不用掏錢了。中年婦女聽后一愣,隨即轉身走去了。

  我連忙走到老爺爺身邊,親切的問道:“老爺爺,這人用這樣的態度對待您,你不但不生氣,用微笑以待。而且還不收錢,這是為何啊!”老爺爺只對我說了一句話:“只有微笑才能冷靜面對生活的瑣事。”

  啊!多麼樸實、樂觀的一位修鞋匠啊!

  春風是溫暖的,人心更是溫暖的。我漫步走在這春暖花開的塵世中,身邊是一路和煦的春風。

 高一:宋俊傑

《走在春風裡》 標籤:走在春風裡作文 《走進和諧的春天》作文 《走向海洋》讀後感作文 讀《男生賈里》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