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那些令人恐懼的夜1000字作文

那些令人恐懼的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那些令人恐懼的夜 

  夜,一點一點侵噬着光亮,陷入漆黑;心,也被一點一點侵噬着,陷入冰涼。 

  還是那樣的懼怕黑暗,恐懼着夜的降臨,在缺少光亮的時間裡,總是會陷入無助,陷入悲傷,陷入孤獨。是否光明早已被黑暗征服,成為了傀儡?只是我,卻依然追尋着光明,如此虔誠。 

  當大地完全陷入黑暗的時候,自己的視覺總會受較大的折損,於是,神經高度繃緊,大量的精力被放在聽覺上,夜,是寂靜的,若突然竄出什麼聲響,令自己一驚,然後尋找聲源的出處,抑或是加快腳下的步伐,逃避,或許也是一種好的選擇。 

  總是一味的相信這個世上是有鬼神存在的,總是一味的認為那些所謂死去的人其實只是去了另一個世界,過另一種生活。韓寒曾詮釋過時間,空間的意義:那些死去的人只是會脫離這個世界的時間,空間,而去了另一個時間或是另一個空間罷了。我是很贊同這種理解的,至少它能證明我的想法是正確的。 

  自己本是沒有早睡習慣的,那些個每日要保持八小時睡眠的科學睡眠,自己似乎也從未享受過。翻開一本書,是郭敬明的,我還是比較喜歡他的文字的,緩慢,還帶着點淡淡的憂傷,几絲哀愁,縈繞不絕。 

  時間,總是喜歡在自己未曾察覺時匆匆流逝,如奔涌的江河,只留給自己嘆息的短暫瞬間。不知道看了多久,只是手中的書已翻到最後一頁,目光也停留在“全書完”三個觸人心弦的字眼上,意猶未盡之感從心底悄然泛出,瞬間漫布全身,腦海中,一直停留着書中的情節,呆坐數秒,終於意識到自己該睡了,合上書,躺下,關燈,閉眼。 

  四周,是完全沉寂的黑暗,沒有一絲光亮,聽覺被無限放大着,小心的關注着四周絲絲聲響,夜,太過凄涼,難以入睡,大腦依舊不停的運轉,腦海中不斷的浮現出各種離奇古怪的想法,無數恐怖的念頭佔據腦海,如瘟疫般洶湧而來,在這樣寂靜黑暗的夜,無力阻擋。 

  於是產生了失眠,於是,當承受能力達到極限時便會有汗水從皮膚溢出,迅速的開燈,在確認了四周沒有所想的那些東西后便安下心來,坐立些許,又熄燈,躺下,接着些許莫名的恐懼再次蔓延心頭,如此循環往複,直到自己疲憊不堪,在不經意間入睡。 

  其實,倘若有人陪我一起睡的話我還是能睡得很安穩的,會很有安全感,只是,沒有,依舊只有孤單的一人。 

  無限深邃黑暗的恐怖色,一個人的世界,一個人的感傷,一個人的自由。 

  終究,溺於這無限恐怖的黑暗之中,不能自拔。 

  2011.6.19 

  小傑

那些令人恐懼的夜 標籤:恐懼作文 我戰勝了恐懼作文 令人感動作文 一件令人感動的事作文